山西昔日一官員以犯罪首腦被捕 受害人聽聞給父母上墳

2020年09月07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山西昔日一官員以犯罪首腦被捕 受害人聽聞給父母上墳

山西昔日一官員以犯罪首腦被捕受害人聽聞給父母上墳

鄉寧公安《通告》截圖

“當我看到秦志洲被逮捕的通告時,今日一早便委托我的弟弟給父母親上墳,想告訴遠在天邊的父母,曾經綁架、非法拘禁、故意傷害我的人終於受到了法律的制裁。”6日,一位秦志洲案件受害人林曉明(化名)對記者表示。

9月5日,山西省臨汾市鄉寧縣公安局微信公眾號“鄉寧公安”發布《關於公開征集秦志洲等人違法犯罪線索的通告》。該《通告》稱,多年來,該犯罪集團在臨汾市鄉寧縣、運城市鹽湖區、新絳縣、絳縣等地有組織地實施強迫交易、尋舋滋事、非法拘禁、虛假訴訟等違法犯罪活動,現主要犯罪嫌疑人秦志洲等20余人已被鄉寧縣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通告》一並附出了秦志洲犯罪集團一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共27人的基本信息,包括照片、身份証號碼、戶籍地等。圖為其中一部分。

《通告》一並附出了秦志洲犯罪集團一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共27人的基本信息,包括照片、身份証號碼、戶籍地等。圖為其中一部分。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秦志洲,男,1971年生,萬榮縣人。1992年參加工作至2010年一直在法院系統工作,2010年9月,秦志洲在運城市中級人民法院辦公室主任、副處級審判員的崗位上調任為新絳縣副縣長。隨后幾間年,秦志洲先后任絳縣縣委副書記、聞喜縣縣委副書記等職。2019年調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黨工委書記、主任。

《通告》一並附出了秦志洲犯罪集團一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共27人的基本信息,包括照片、身份証號碼、戶籍地等。旨在鼓勵廣大民眾積極檢舉揭發、如實提供線索,且希望被該犯罪集團及其成員侵害的受害人,主動與專案組聯系,切實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同時,正告該犯罪集團在逃犯罪嫌疑人以及包庇、縱容該犯罪集團的人員,必須立即停止一切違法犯罪活動﹔對窩藏、包庇犯罪嫌疑人或者毀滅、偽造証據以及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受害人林曉明表示,“秦志洲在政法系統根深蒂固,他多年舉報未果。”

根據《通告》,秦志洲犯罪集團一案,由上級公安機關指定臨汾市鄉寧縣公安局偵辦,屬異地調警。對外公開征集線索,是為徹底查清該犯罪集團的違法犯罪事實,依法嚴厲打擊犯罪分子囂張氣焰,淨化社會環境,維護公平正義。“鄉寧公安”對外公布了舉報電話:0357-6025100;以及聯系人:文警官17836568079、毛警官17836568078。(任麗娜)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