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紀委省監委在省農信社召開失實檢舉控告澄清會

2020年09月05日08:36  來源:雲南日報
 

9月4日,雲南省紀委省監委在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召開失實檢舉控告澄清會,以“面對面”的方式,對近期信訪反映省農信社黨委書記、理事長、主任倪立同志,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省農信社紀檢監察組及組長魏平同志的有關問題線索調查結果進行反饋,並對相關問題當場予以澄清。

據介紹,2020年5月12日以來,省紀委省監委先后收到反映倪立同志的有關問題線索2件(次),反映的主要問題共7個﹔2020年4月15日以來,省紀委省監委收到反映派駐省農信社紀檢監察組及組長魏平同志的問題線索5件。省紀委省監委經調查核實后予以了結,並在澄清會上對每個問題予以澄清。

倪立表態,將始終把黨員身份作為自己的第一身份、把推動雲南農信的改革發展作為自己的職責使命和任務,始終把廉潔自律、遵章守紀作為根本底線和紅線,踏踏實實化風險,認認真真促發展,實實在在見行動,公正、公平、公開履職,以實際工作成效回報組織的信任。

魏平發言表示:“我切身體會到了組織的政治關愛、政治保護和政治溫暖,使我消除了思想上的顧慮,進一步堅定了做好紀檢監察工作的信心和決心。”魏平同時表態,今后將進一步發揮“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強化監督執紀,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建設,不因舉報而退縮,敢於亮劍,敢於作為,不斷增強斗爭本領,時刻警醒,嚴格自律,自覺接受黨組織、黨員干部及各方面的監督。

省紀委省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雲南省紀委省監委歷來重視解決重復訪、纏訪、不實舉報等問題,強調要用好採信了結反饋等制度,對反映不實、誣告陷害且造成一定影響的,一定要澄清正名。同時,黨員領導干部要正確看待監督,習慣並適應在監督下工作和生活﹔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嚴管厚愛原則,旗幟鮮明地為擔當干事者撐腰鼓勁,動真碰硬,向誣告、亂告者“亮劍”,繼續為受到誣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省農信社黨委要堅守初心使命,不斷重構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及時為兩位同志澄清正名、消除顧慮、撐腰鼓勁,體現了省紀委省監委對省屬企業、省農信社的關心關愛。”省國資委主要負責人表示,省農信社要以澄清會為契機,提振信心、主動融入和服務全省發展戰略、著力深化改革轉型和防控金融風險,勇於擔當作為,奮力開創雲南農信改革發展新局面﹔省農信社黨委要深入總結在黨的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嚴格履行全面從嚴管黨治黨責任,全面加強黨的建設。(記者 謝進)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