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先鋒》《奪冠》《姜子牙》回歸,今年國慶檔要“過年了”?

2020年09月04日10: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急先鋒》《奪冠》《姜子牙》回歸,今年國慶檔要“過年了”?

  2020年的國慶檔電影大戰,又來了一個“能打的”!9月1日,由唐季禮執導、成龍 、楊洋主演的動作大片《急先鋒》發布新海報,確定將於9月30日上映,“滿血歸來”進軍國慶檔。

  半個月前,電影《姜子牙》《奪冠》也相繼定檔國慶節期間上映,至此,三部2020年春節檔種子選手回歸,再加上《我和我的家鄉》《一點就到家》等影片,有網友評論說,電影院有“過年的感覺”了。

  2020年國慶檔新片海報。

  三部春節檔電影回歸!

  截至目前,2020年國慶檔已確定有8部新片上映,除了9月30日上映的《奪冠》《急先鋒》,還有10月1日上映的《我和我的家鄉》《姜子牙》《一點就到家》《木蘭:橫空出世》等等。

  三部重新定檔的影片中,《奪冠》的主題與國慶節聯系得較為緊密,《奪冠》由陳可辛執導,鞏俐、黃渤、吳剛、彭昱暢、白浪等出演,以中國女排真實故事為背景,講述她們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感人事跡。

  8月17日,《奪冠》官宣定檔,四年前的這天,正是2016年裡約奧運會“中巴大戰”上演的日子,當時的女排姑娘們頂住了巨大壓力和對陣東道主的不利處境,最終逆襲戰勝世界強隊巴西隊,這場巔峰之戰也將出現在電影中。

  《奪冠》海報。

  成龍的《急先鋒》是目前國慶檔中唯一一部動作大片,電影由唐季禮執導,成龍、楊洋、艾倫、徐若晗、母其彌雅領銜主演,朱正廷特別出演,講述國際安保團隊驚險刺激的跨國營救故事。

  唐季禮與成龍已合作多次,此次《急先鋒》不僅橫跨亞非歐全球取景,更是海陸空三棲拍攝,觀眾將身臨其境體驗槍林彈雨、驚險爆破、飛車追逐等刺激場面,視覺效果震撼。

  《急先鋒》海報。

  春節前夕,《姜子牙》在疫情之下率先宣布撤檔,這次又成為第一部闖入國慶檔的春節檔影片。作為“封神宇宙”系列作品之一,影片講述封神大戰之后,姜子牙因一時之過被貶下凡間,失去神力被世人唾棄,為重回昆侖,踏上旅途尋回自我的故事。

  與其他春節檔影片的全國路演、點映進行宣傳相比,《姜子牙》一直顯得有些“神秘”,去年,《哪吒之魔童降世》拿下超50億元的票房,其片尾預告的《姜子牙》也迅速被拉升了期待值。它究竟能否延續哪吒的戰績,還要等待上映后的口碑。

  《姜子牙》海報。

  目前,在2020年春節撤檔的幾部影片當中,還有《唐人街探案3》《緊急救援》《熊出沒·狂野大陸》暫未定檔。其中,呼聲最高的《唐人街探案3》並未透露定檔國慶節的信息,不過在影片《我和我的家鄉》中,陳思誠執導的單元中仍有“劉昊然+王寶強”的唐探組合,或許可以從中發現一些“彩蛋”。

  《我和我的家鄉》能否再造去年輝煌?

  除了三部春節檔的種子選手,目前的國慶檔片單中還有兩部強陣容電影——《我和我的家鄉》與《一點就到家》。

  去年,《我和我的祖國》憑借31.2億元的票房拿下了國慶檔票房冠軍,因此,同類型的《我和我的家鄉》自開拍起便一直受到大家的關注。

  從“中國電影夢之隊”到“中國喜劇夢之隊”,該片主打喜劇風格,將延續《我和我的祖國》的單元故事結構,由張藝謀擔任總監制,寧浩擔任總導演,影片分為5個故事:寧浩執導,葛優、劉敏濤主演的《北京好人》﹔徐崢執導,范偉、張譯、韓昊霖主演的《最后一課》﹔鄧超和俞白眉執導,鄧超、閆妮主演的《回鄉之路》﹔閆非和彭大魔執導,沈騰、馬麗主演的《神筆馬亮》﹔陳思誠執導,黃渤、劉昊然、王寶強主演的《天上掉下個UFO》,分別講述東南西北中五大地域的家鄉故事。

  電影《我和我的家鄉》海報。

  今年國慶檔,還有一部由陳可辛監制的電影《一點就到家》,該片由許宏宇執導,張翼擔任劇本監制,劉昊然、彭昱暢、李紹群領銜主演,講述三個性格迥異的年輕人從大城市回到雲南千年古寨創業,機緣巧合下合伙干電商,開啟了一段純真且荒誕的創業旅程,被稱為“青春版《中國合伙人》”。

  導演許宏宇由剪輯師轉型導演,其執導的電影《喜歡你》、電視劇《穿越火線》均獲得了不錯的口碑,《一點就到家》的預告片中,三位年輕演員甩掉偶像包袱變身“中二青年”,如何用青春喜劇演繹電商、扶貧題材內容,值得期待。

  電影《一點就到家》海報。

  除了以上幾部電影,在這個國慶檔還有三部動畫電影《木蘭:橫空出世》《海底小縱隊:火焰之環》《奇妙王國之魔法奇緣》上線,從內容來看,幾部影片均屬於老少皆宜的合家歡式動畫電影。

  今年國慶檔會成“史上最強”嗎?

  對於電影行業來說,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響,影院及上下游陷入停擺半年之久,《奪冠》定檔之后,導演陳可辛曾發微博說,“拍了三十年電影,以前歷盡的所有酸甜苦辣,在這都不算什麼。”

  自7月20日低風險地區影院恢復開放起,經歷了漫長冰封期的電影市場正在逐漸回溫。根據國家電影專資辦數據,8月份全國總票房達到33.95億元,其中,8月21日上映的新片《八佰》票房已經突破20億。而在七夕節檔期,單日票房更是突破5億,刷新了復工以來的紀錄,給了觀眾及從業者很大的信心。

  8月31日晚,電影《八佰》票房突破20億。

  王中磊曾在媒體採訪中表示,“《八佰》是我們出品的電影當中,同行和觀眾給予的支持最大的一部電影,大家一下子變成了一條心,覺得團結特別有用。”

  回顧去年,在《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大片的加持下,國慶檔票房突破50億,創下歷年新高。今年10月1日適逢中秋節,國慶檔有所延長,不過在當前上座率限制在50%的情況下,票房能否達到或超越去年的成績,依然是個未知數。

  作為影院復工后的第一個大型檔期,今年的國慶檔更帶有一種“強心針”式的意義,在影院尚未100%復工的情況下,不知這些大片與熱愛電影的觀眾們,能否一起幫助電影市場重回往日的熱鬧?(任思雨)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