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主城建成區禁止活禽交易宰殺”追蹤

個別門店仍在偷偷宰殺活雞

2020年09月03日08:24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個別門店仍在偷偷宰殺活雞

  9月1日,市政府發布通告,自2020年9月1日零時起,昆明市在主城建成區禁止活禽交易、宰殺,並對禽產品經營進行規范。對違反本通告的行為,由有關部門依法進行查處,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那麼通告發布后,主城區還有活禽交易及宰殺嗎?日前,記者走訪昆明主城區部分農貿市場發現,有的農貿市場還存在活禽交易宰殺現象。

  昨日中午11點20分,市民周女士來到西山區和平農貿糧油海鮮綜合市場。

  “要買雞肉嗎?”一賣雞肉的店主問,周女士看了看雞肉店門口的鐵籠子說:“想買,但有現宰殺的活雞嗎?”

  店主看了看周邊環境,確定安全后小聲告訴周女士:“有,進來看嘛。”

  周女士在店主的招呼下,走進店內才發現,在最隱蔽的角落,還有一個鐵籠子,裡面關著七八隻還未宰殺的活雞。

  經討價還價,周女士以27元/公斤的價格,在該店購買了一隻活雞,並由店主免費幫其宰殺。

  在周女士離開時,店主還悄悄告訴她,最近昆明禁止活禽宰殺,以后要買活雞,隻有在下班時間才有出售。

  而在 9月1日通告發布當天,記者對篆新農貿市場、西山區和平農貿糧油海鮮綜合市場、蔡家村農貿市場進行調查採訪。在西山區和平農貿糧油海鮮綜合市場,原來銷售活雞的門店,有3家關門停業,在開門營運的2家門店中,還有1家在偷偷銷售活雞。隨后,記者走訪篆新農貿市場、蔡家村農貿市場看到,原銷售活雞的門店均已關閉。篆新農貿市場的一位店主介紹,該市場已停止活雞宰殺,他出售的白條雞,是在安寧宰殺后運來的。本報記者報道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