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斗,最好的青春模樣(體壇觀瀾)

程聚新

2020年09月03日08: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奮斗,最好的青春模樣(體壇觀瀾)

  大學生球員走向更廣闊的舞台,更要砥礪前行,以青年力量,追逐遠大夢想,綻放奮斗精彩,這就是最好的青春模樣

  以弱勝強、創造隊史,拼到終場、兩分惜敗,任意一個橋段,都足夠勵志。在第二十二屆CUBA(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一級聯賽的賽場上,寧波大學男籃就這樣打出了勵志電影般的劇情。

  青春的力量,要靠奮斗積蓄﹔青年的夢想,要靠奮斗實現。寧波大學男籃2009年才開始參加分區賽,遇上當時的冠軍隊,兩場下來要輸100多分﹔2011年開始4次沖擊聯賽四強,4次鎩羽而歸。本賽季CUBA,寧波大學男籃能闖入四強,憑的是年輕人一往無前的勁頭:小組賽毫無保留,戰勝汕頭大學隊爭得頭名,贏得挑戰三連冠的北京大學隊的機會﹔八強戰中僅以6人輪換,首發球員均得分上雙,用團隊籃球擊敗上屆冠軍﹔半決賽對陣連續5年打進四強的中南大學隊,纏斗至最后一刻以兩分惜敗。這樣的表現足以讓寧波大學隊的球員們昂首離場。

  青春會有遺憾,拼搏過便不必懊惱﹔賽場總有勝負,戰勝自己其實也是贏家。寧波大學隊球員吳星銳,參加了日前的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選秀大會,卻未能入選,他表示:“我會繼續努力下去,沖擊明年的CBA選秀”。

  若說成功是青年的共同夢想,那麼追求就是青春的最好姿態。CUBA的魅力,正是在於厚植沃土,鼓勵年輕人綻放夢想。華僑大學隊的孟翔,帶隊一度領先上屆亞軍清華大學隊21分,但最終以惜敗告別大學賽場。賽后,CUBA微博發文致敬這位在大學籃壇拼盡全力、又將在職業賽場繼續奮斗的年輕人。

  CUBA的賽場,讓人領略到青春的激情四射、拼搏的斗志昂揚﹔大學生球員走向更廣闊的舞台,更要胸懷遠志、砥礪前行。以青年力量,追逐遠大夢想,綻放奮斗精彩,這就是最好的青春模樣。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