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電影《反擊》殺青 趙文卓分享當導演感受

2020年09月03日09: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動作電影《反擊》殺青 趙文卓分享當導演感受

據悉,由趙文卓擔任導演並主演的電影《反擊》,於1日正式殺青。對於擔任導演,趙文卓表示責任重大,除了要演好自己的角色外,還要掌控全局,能夠讓劇組順利有序地進行拍攝。

《殺青》現場合影

電影《反擊》講述了作為安保專家的陸子明受邀為一場油氣廠項目競標活動提供安全保衛工作,卻遭到競爭對手的蓄意陷害及同組人員的背叛,陸子明為自証清白查找真相,上演驚險刺激的叢林大追逐,絕地反擊的故事。

據片方介紹,該片主要拍攝環境是在熱帶雨林中,甚至叢林連續拍攝了8天夜戲,炎熱的天氣、突如其來的暴雨、泥濘的山路、叢林的蚊虫、碰到就頭暈目眩身上刺痛的植被和不時來“串門”的蛇虫鼠蟻,現場更有工作人員被毒蜘蛛咬傷,多次毒蛇出沒,給劇組拍攝造成了極大困難,為了應對惡劣的拍攝環境,劇組特意配備了跟組醫師,以便隨時應對突發狀況。現場工作人員笑稱“反擊讓大家野外生存技能直線上升。在困難面前,真的學會了絕地反擊。”

拍攝劇照

在完成西雙版納叢林拍攝后,劇組全體搭乘飛機、大巴、輪渡前往舟山嵊泗島拍攝。雖然海島風景優美,但是海上拍攝卻是所有場景裡面最困難的,所有設備、人員調度拍攝全在海上,機動性受限制,更有工作人員現場暈船還堅持拍攝。

作為一部軍事題材的動作電影,該片專程聘請了兩位軍事顧問全程指導,趙文卓和一眾演員們在開拍前都特意進行了軍事動作訓練,同時還學習了團隊搜捕、高空狙擊、海上作戰等專業的軍事化知識,力求影片在動作和軍事設備使用准確到位。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