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動物園為旅德大熊貓雙胞胎幼崽慶祝一歲生日

2020年09月02日08: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柏林動物園為旅德大熊貓雙胞胎幼崽慶祝一歲生日

德國柏林動物園8月31日為旅德大熊貓“嬌慶”和“夢夢”的雙胞胎幼崽“夢想”和“夢圓”慶祝一歲生日。

柏林動物園工作人員將紅菜汁、蘋果、紅薯和竹子混合冰凍后,雕刻成阿拉伯數字“1”的樣式,為“夢想”和“夢圓”制成“生日蛋糕”。園方稱,如今,“夢想”和“夢圓”的體重都已達28公斤,是出生時體重的150多倍,已經可以離開室內,探索它們在動物園的戶外棲息地了。

園方將兩隻大熊貓幼崽周歲成長視頻發布在視頻網站優兔上,不少德國網友在視頻下方留言。有網友寫道:“兩隻可愛的大熊貓寶寶已經一歲了,通過這個視頻,我們也能看到這一年來大熊貓寶寶飼養團隊的出色工作。”

“夢夢”和雄性大熊貓“嬌慶”於2017年6月抵達柏林,2019年8月31日誕下“夢想”和“夢圓”。根據柏林動物園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簽署的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協議,“夢夢”和“嬌慶”將在德國生活15年。“夢想”和“夢圓”將在柏林生活二至四年,之后回到中國。(記者 田穎)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