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籌資逾35億元支持城鎮老舊小區改造

全省將改造2233個老舊小區,涉及住戶180550戶

2020年08月31日08:10  來源:雲南日報
 

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決策部署,省財政多渠道籌措安排財政資金,支持全省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推動惠民生、促消費、擴投資落實落地。

截至8月中旬,省財政廳累計籌措城鎮老舊小區改造資金35.07億元,其中中央財政補助資金11.33億元,中央預算內基建投資19.69億元,抗疫特別國債資金3.15億元,專項債券資金0.9億元,支持全省2233個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涉及改造住戶180550戶、改造面積1648萬平方米。

下一步,省財政廳將健全清單監管體系,及時跟蹤財政資金使用績效,提高資金使用效益。積極協同住建等部門提升城鎮經濟發展維度,強化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項目的規劃論証、審批儲備,切實解決資金等項目、改造績效不高等問題。同時積極爭取中央資金支持,加快發行專項債券,多方籌集改造資金,持續加大財政投入。

2019年,我省向國家申報計劃改造老舊小區1582個,已爭取中央補助資金38.22億元,各州(市)也出台相關辦法推進改造工作。昆明市按照“一區一策、一院一策”方案,探索出“盲道延至戶門、樓梯改為緩坡”的改造模式。楚雄彝族自治州通過編制專項規劃、建立通報制度、開展調研指導、召開座談會、專題報告5項舉措,引導管線企業投資、居民合理出資。玉溪市紅塔區採取業主自籌資金和企業“免費安裝、有償使用”的模式,以點帶面、有序推進既有住宅增設電梯工作。大理市將消防基礎設施改造納入老舊小區改造項目,改造了消防供水管網、電氣線路改造等項目。(記者 楊抒燕)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