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雲南出口整體通關時間全國最短

比全國平均時間少2.34小時

2020年08月31日08:09  來源:雲南日報
 

根據國家口岸管理辦公室通報,今年上半年,雲南省進口整體通關時間21.18小時,比全國平均時間少26.14小時,較2017年壓縮87.24%,排全國進口整體通關時間最短省區的第4位﹔出口整體通關時間0.13小時,比全國平均時間少2.34小時,較2017年壓縮94.76%,排全國出口整體通關時間最短省區的第1位。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的統一領導下,省商務廳(省口岸辦)積極會同昆明海關、雲南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省交通運輸廳等單位,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在嚴格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保貨暢通,建立聯防聯控機制和日報工作制度,密切協調配合,強化對外溝通,出台加強跨境貨物運輸管理的工作措施,增加口岸現場工作人員,延長口岸通關時間﹔對疫情防控物資進口和鮮活農產品實行快速通關“綠色通道”等特殊措施,隨到隨檢隨放,快速通關﹔發揮關檢業務融合優勢,進一步整合現場報關、查驗施檢作業流程,推進進出口貨物一次查驗﹔整合精簡隨附單証,減少重復作業和單証遞交環節,推進單証電子化工作,持續推動去繁就簡和通關流程再造﹔千方百計保障口岸暢通,不斷壓縮口岸進出口整體通關時間,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支持外貿外資企業復工復產復市。(記者 劉子語)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