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陽朔旅游市場暑期快速回暖

2020年08月31日09:0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廣西陽朔旅游市場暑期快速回暖

外地牌照的旅游大巴車穿梭在廣西桂林市陽朔縣十裡畫廊景區,著名的旅游景點西街上又現人頭攢動的熟悉場景。今年暑假期間,備受中外游客關注的休閑度假旅游勝地陽朔,迎來旅游市場快速復蘇。

遇龍河蜿蜒平靜地流過陽朔縣城和部分村庄,游客喜歡乘坐竹筏欣賞沿途的田園風光。28日下午,記者在遇龍河一個竹筏漂流碼頭看到,一些竹筏正靠在岸邊,不少游客排隊等待乘坐。筏工李家榮介紹,今年8月1日以來,他已經撐了140多趟竹筏。“7月份我才撐了80多趟,現在游客越來越多了。”李家榮說。

碼頭工作人員徐芳說,暑假期間來遇龍河乘坐竹筏的游客數量明顯增多。今年7月1日以來,這個碼頭一共開出了4萬多趟竹筏。

在十裡畫廊內的聚龍潭景區,停車場上停著10多輛廣東、重慶、四川等地牌照的旅游大巴車,游客們正准備進入景區觀賞神秘的鐘乳石溶洞。69歲的游客李運傲說,他們一行31人來自重慶,這次計劃在桂林旅游5天。

聚龍潭景區副總經理黃開坤介紹,近幾個月聚龍潭景區的游客明顯增多。6月景區游客為2965人次,7月為5533人次,8月1日至27日,游客人數達到23142人次。

在《印象·劉三姐》實景演出劇場的水面上,幾位員工正在為晚上的演出准備道具。劇場員工黎興花說,隻要不下雨,現在每天至少演出一場。公司對下半年的旅游復蘇情況比較樂觀,正在積極為增加演出場次做准備。

陽朔縣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局長廖梅榮介紹,陽朔縣從今年3月開始採取促進旅游業全面復蘇的相關措施,通過策劃全域自駕之旅、面向游客發放文旅復蘇推廣券、開設陽朔民宿官方旗艦店等方式,在線上、線下積極推廣旅游資源,取得較好效果。今年前7個月,全縣共接待游客545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消費76.8億元。(記者 何程)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