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普洱:7小時內連破兩起運輸毒品案 繳毒近13公斤

2020年08月28日08: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雲南普洱:7小時內連破兩起運輸毒品案 繳毒近13公斤

雲南普洱:7小時內連破兩起運輸毒品案繳毒近13公斤

  圖為繳獲的冰毒。普洱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雲南普洱邊境管理支隊27日通報稱,該支隊孟連邊境管理大隊近日在7小時內連破兩起運輸毒品案,繳獲毒品12.9公斤。

  8月19日11時許,該大隊執勤民警在某快遞點進行走訪排查時發現,一個寄往內地的包裹十分可疑,包裹內雖然郵寄的是咖啡豆,但是透過咖啡豆包裝,隱約可見參雜著銀色的塑料袋。后經進一步檢查,民警當場從12袋咖啡豆內查獲冰毒11坨,重3.1公斤。

  同日18時許,該大隊勐啊邊境派出所民警在開展巡邏執勤工作時發現,一名男子駕駛一輛摩托車,攜帶兩個編織袋在邊境小路上行駛,執勤民警立即上前進行檢查,當場從其中一個白色編織袋內查獲鴉片7包、卡苦5包。后經稱量,共查獲鴉片9.74公斤、卡苦0.06公斤。

圖為繳獲的鴉片和卡苦。普洱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圖為繳獲的鴉片和卡苦。普洱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目前,兩起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據了解,針對嚴峻復雜的毒情形勢和毒品販運線上與線下交織、境內外販毒分子勾連、繞關避卡現象突出以及新型毒品販運、物流快遞運毒增多的特點,普洱邊境管理支隊按照“一線堵、二線查、社會面控”的原則,採取全線封堵、重點布控措施,積極構筑“打、防、控”邊境緝毒一體化格局。截至8月26日,該支隊今年共查獲毒品案件15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62名,繳獲各類毒品1.02噸、易制毒化學品87.42噸。(劉惠語)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