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免費體檢竟查出“癌症” 湖南宣判一起海外醫療詐騙案

2020年08月28日08:3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境外免費體檢竟查出“癌症” 湖南宣判一起海外醫療詐騙案

  美容店客戶被邀請免費境外游,旅游途中體檢查出“癌症”,情急之下花巨資打“抗癌針”,回國后卻發現根本沒病……日前,湖南省攸縣人民法院對一起海外醫療詐騙案作出一審判決,王某等8名骨干成員被判處有期徒刑。

  2017年10月,湖南株洲市某美容店的一位女性客戶,應美容店老板邀約赴馬來西亞參加免費境外游。這位女性先是被安排參加國外醫療專家講座,此后又去當地一家醫院接受免費體檢,最終被告知身患“肺癌、乳腺癌”等疾病,情急之下接受當地醫院專家制定的治療方案,花費62.5萬元打了“抗癌針”。回國后,她帶著英文體檢報告前往湖南多家醫院檢查,發現所謂的癌症完全是子虛烏有,於是向株洲市天元區警方報案。

  經查,這是廣州唯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實施的海外醫療詐騙。該公司下設市場部、客服部、外聯部、醫療部等部門。市場部負責在全國各地尋找從事美容產品銷售的代理商和美容院,從美容院的客戶中物色消費能力強的詐騙對象。一旦超過3人“上鉤”,就會組團出游。

  在6天5晚的行程中,外聯部負責安排受害人游玩、娛樂﹔醫療部負責安排體檢,並安排人員假冒醫學教授面診受害人﹔企宣部負責包裝假醫學教授、偽造受害人的重金屬體檢報告﹔在受害人回國后,客服部負責冒充境外醫院工作人員對客戶進行回訪。所謂的旅游團,大多數人都是參與詐騙的工作人員。

  經查,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11月11日,廣州唯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組團出境90次,詐騙被害人1490人,詐騙金額6.5億元,涉及全國26個省份。法院審理認為,廣州唯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代理商王某等8人,伙同他人採取虛構事實、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均構成詐騙罪,依法判處有期徒刑3年至4年不等,並處罰金。(陽建)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