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直通車開進15個景區 湖北交通服務助經濟重振

2020年08月27日08:49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免費直通車開進15個景區 湖北交通服務助經濟重振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王紫)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8月16日,經過提前預約、實名登記、體溫測量后,第一批乘坐免費旅游大巴的游客分別從湖北省客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省客集團)所屬的宏基、青年路客運站駛向花博匯、木蘭天池等景區。這標志著省客集團免費惠民直通車正式開通。

  “待到山河無恙時,我們再相聚。”如今,疫后重振中的湖北綻放新顏,迎接著來自五湖四海的游人。高速公路及國省干線公路各重要站口提前謀劃,對車流量進行預警預判,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鐵路、客運站推出微博預約、大巴接駁等個性化服務,滿足不同旅客群體的需求……湖北省交通運輸系統全力做好各項交通運輸保障,助力疫后經濟重振。

  免費直通車開進15個景區

  8月8日,湖北宣布今年對全國游客免收A級旅游景區門票,“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消息頓時刷屏朋友圈,旅游市場逐步升溫。

  截至8月15日,湖北省A級旅游景區一周接待游客269萬人次。8月21日,漢口、武漢、武昌三大火車站日均發送旅客達19萬人次,客流量恢復近七成﹔武漢天河機場旅客吞吐量達6.02萬人次,客流量已恢復到同期國內水平的90%。

  為確保高峰時段公路的安全暢通,湖北省交通運輸廳要求各高速公路管理所開啟“1+1”復式收費和“ETC雙系統”保暢模式,充分發揮“一站多方”聯動優勢,實時共享路況信息﹔利用LED顯示屏,及時發布站口流量信息和預警信息﹔聯合路政、交警和地方相關部門進行疏堵保暢,保障各站口車輛安全有序通行﹔利用“智能監控”平台,實時監測現場流量,高效處置突發情況。

  湖北全省交通運輸行業志願服務隊積極開展便民服務,“一對一”提醒司乘提前進行景區預約,引導公眾錯峰出游,避免交通擁堵。交通運輸青年志願者主動為過往游客提供免費茶水、防暑藥品、路線指引服務等,扎實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武漢、孝感北等火車站聯動,開展電話預約、現場求助等“一對一”重點旅客幫扶。省客集團推出免費惠民直通車服務,目前已經開通了花博匯、木蘭天池等15個景區的點對點往返接送大巴。

  搶時間搶機遇搶要素

  8月初,武漢市公共交通日均客流量已提升至480萬人次,恢復到正常客流水平的60%。“城市重啟以來,武漢市公交、地鐵等部門加強清潔消毒和客流密度管控,通過增加運力、調整發車間距等方式加快人員疏散,實現了疫情風險可控與出行需求基本保障的目標。”武漢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賀敏說。

  加快湖北疫后重振、恢復大交通格局,是先手棋也是必由路。

  為嚴控疫情反彈擴散,湖北省交通運輸廳及時修訂公共交通防控指南手冊,督促各單位嚴格落實“五有”(所有企事業單位要有防護指南、有防控辦理制度和責任人、有防護物資設備、有醫護力量支撐、有留觀室和轉運組織),實現交通運輸行業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發展“兩不誤”。在增加安全員的基礎上,湖北省內火車站、機場、客運站均實行實名乘車、掃碼登記、體溫測量等措施,加大對客運車輛視頻的實時監控力度。

  疫情后期,湖北又遭受洪水汛情。湖北省交通運輸廳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安排專業力量巡路排險,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打通國省干線通道、應急搶險通道、人民群眾生命通道。

  進入下半年關鍵期,湖北交通人將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疫后經濟重振工作的前提下,千方百計搶時間、搶機遇、搶要素,確保圓滿完成全省綜合交通“三年攻堅”目標任務,為湖北省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交通力量。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