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十月起嚴禁產銷、儲運、燃放煙花爆竹

2020年08月24日09:1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山西:十月起嚴禁產銷、儲運、燃放煙花爆竹

山西省政府日前發布通告,自今年10月1日起,山西將在全省范圍內禁止生產、經營、儲存、運輸(除省外途經合法車輛外)和非法燃放煙花爆竹。

煙花爆竹既是節日慶典的傳統消費品,又具有易燃易爆的危險屬性。為更好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推進大氣污染防治,在當前電子煙花等慶典產品較多的情況下,山西出台最嚴“禁炮令”,包括婚喪嫁娶、開業慶典等活動一律禁放。

目前,山西省所有市、縣(市、區)均在城市建成區出台了煙花爆竹禁放政策,有35個縣級政府已實施全縣域禁放政策。2018年以來,山西煙花爆竹經營企業從5914家減少到當前的1446家,全省可承運煙花爆竹的道路危貨運輸企業8家。

今年10月1日前,原發証機關將對已頒發的煙花爆竹生產、經營、運輸等行政許可証照依法進行處置。公安、應急管理、市場監管等部門將加強監管,嚴厲打擊非法產銷、儲運、燃放煙花爆竹等行為。

通告指出,因重大節假日、重要活動等原因,確需舉辦焰火晚會以及其他大型專業化焰火燃放活動的,經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同意,由公安機關辦理道路運輸和燃放許可証照后,在指定的時間、地點,由專業燃放單位燃放,公安機關進行監督。(梁曉飛)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