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打造千億級綠色能源產業 建設全國綠色能源示范省

2020年08月23日08:55  來源:雲南日報
 

8月21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對有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綠色能源發展規劃等有關工作。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加快發展綠色能源的重大意義,努力建設全國綠色能源示范省,把能源產業打造成為現代產業體系的綠色支撐,為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提供強大發力支點,促進雲南省經濟高質量發展。

省委書記陳豪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近期,習近平總書記分別對“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制止餐飲浪費行為、防汛救災和災后重建工作等作出重要指示,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結合雲南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要強化統籌謀劃,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廣泛征求意見建議,高質量編制好“十四五”規劃,不斷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藍圖一步步變為美好現實。要反對鋪張浪費,推動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和黨政機關帶頭厲行勤儉節約,大力弘揚艱苦奮斗精神,積極踐行綠色生活方式,在全社會營造節約為榮、浪費可恥的氛圍。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全力做好防汛救災和災后重建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同時要加強科學研判,強化庫塘蓄水調度管理,確保明年春季農業生產和群眾生活用水。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有關通知要求,把加強危化品儲存安全作為重點,迅速開展專項檢查治理,整治各類安全生產隱患,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精神,關心支持青聯和學聯工作,為廣大青年和青年學生增長才干、施展才華創造良好條件﹔推動全社會關心愛護醫務工作者,形成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

會議聽取了“十四五”綠色能源發展規劃有關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雲南是全國能源大省,擁有巨大的綠色優勢和應用發展前景。要充分認識加快發展綠色能源的重大意義,依托雲南省優勢實施綠色能源戰略,推動綠色制造強省建設,打造千億級綠色能源產業,把綠色能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發展優勢。要堅持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嚴守生態環境保護底線,科學合理布局綠色能源項目。要抓住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機遇,發揮綠色能源優勢支持大數據產業發展,助推“數字雲南”建設。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組織領導、擔起主體責任,省級相關部門要加強協同配合,嚴格審批監管,推動發展規劃各項任務落地落實。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加強省屬企業領導班子建設的意見》。會議指出,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著力培育一批對黨忠誠、勇於創新、治企有方、興企有為、清正廉潔的高素質專業化企業領導人員隊伍。要選優配強省屬企業領導班子“一把手”,壓緊壓實黨委主體責任,加強日常監督管理和綜合考核評價,努力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軍轉干部安置方案,要求充分認清做好軍轉干部安置工作的重要意義,提高政治站位,嚴肅工作紀律,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安置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張寅 楊猛)

(責編:虎遵會、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