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劇院按下“重啟鍵”推出三大“演出季”

2020年08月19日11: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天津大劇院按下“重啟鍵”推出三大“演出季”

天津的城市文化地標——文化中心天津大劇院17日對外正式宣布“回歸”,並於當晚在戶外劇場推出了首場演出《同心·綻放--京津冀交響樂藝術發展聯盟大型交響音樂會》。

這場交響音樂會由北京交響樂團、天津交響樂團和河北交響樂團攜手舉辦,演奏的曲目是小提琴協奏曲《梁祝》和貝多芬A大調第七號交響曲。

據了解,按下“重啟鍵”的天津大劇院將推出“重啟音樂季”“中國優秀戲劇舞蹈演出季”和“優秀戲曲劇目展演季”。

北京交響樂團藝術總監、首席常任指揮李飚介紹說,“重啟音樂季”中,中國愛樂樂團、中央歌劇院、中國交響樂團、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中國歌劇舞劇院交響樂團、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等國內一流樂團,指揮家余隆,歌唱家幺紅、張立萍、莫華倫、魏鬆、戴玉強、沈洋、王傳越等將逐一登台。所有演出均在天津大劇院的戶外劇場——平台劇場上演。

保利劇院公司京津冀事業部總經理徐堅介紹說,“中國優秀戲劇舞蹈演出季”集結了中國多部優秀戲劇舞蹈劇目。上海話劇藝術中心的阿加莎·克裡斯蒂經典懸疑話劇《無人生還》,上海歌舞團的原創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陳佩斯戲劇展演話劇《戲台》《托兒》,天津人民藝術劇院經典話劇《雷雨》將一一登台。“優秀戲曲劇目展演季”也匯聚了京津冀優秀院團和多位藝術表演名家。

2018年,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開始接手運營天津大劇院,截至目前已推出各類演出800余場。(周潤健)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