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財險快速應對昆明“8·17”暴雨災害

2020年08月18日16:3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8月17日,強降雨天氣導致昆明主城區多地道路、小區積水嚴重,大量車輛被淹,發生暴雨災情后,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以下簡稱“人保財險昆明公司”) 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理賠中心車險分部全員投入搶險,截至17日17時,該公司接到水淹車報案共計338起,目前仍有三個小區地庫無法進入施救排查確認損失情況。

發生暴雨災情后,人保財險昆明分公司根據災情的實際情況對積水較為嚴重的西片區配置救援人力50余人。同城各片區、非同城各郊縣理賠人員24小時堅守各自崗位,針對易積水路段、隧道、停車場,加強巡邏、協助交通指揮,勸返過往車輛﹔對於已被水淹車輛及時找尋車主,積極援救撤離車輛﹔在已經積水和易發淹水路段擺放危險警示牌,組織現場救助、受理出險客戶報案﹔對因積水過深無法拖移的車輛,理賠員赤腳上陣,齊心協力將車輛推至安全位置,僅8月17日完成查勘救助300多人次,共救援55余台次,配合交警勸返通行車輛超過553台次,現在防汛小組人員仍在積水較重現場救援。

人保財險昆明分公司在災情最嚴重的西片區成立防汛救災應急處理辦公室,對於已到維修點水淹車輛進行快速定損,緊急抽調骨干人員補充科技理賠團隊集中檢測水淹車輛,應急指揮部緊急組織對所有水淹車報案進行逐一排查,確認水淹等級、受損情況確保快速處理並鎖定重損車輛。

人保財險昆明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及時快速支付暴雨賠款,切實做到應賠盡賠、應賠快賠。對暴雨洪水災害造成的各種保險損失,經核定損失后確保在最快的時間賠付到位,讓受災群眾盡快恢復生產生活。

據悉,人保財險昆明公司總結往年經驗,於6月制定《2020年雨季防汛應急預案》,6月中旬進入雨季以來,理賠中心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同城各片區、非同城各縣域理賠人員提前根據往年相對容易淹水的小區、停車場、易積水道路的情況,提前安排組員進行定期巡查。(王凱輝)

人保財險溫馨提示:

據氣象台預報未來3天,雲南省大部地區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防汛工作萬萬不可鬆懈,在此,提醒各位廣大車主朋友:

1.汛期愛車不要停放在低窪路段,易積水路段。遇到暴雨災害請首先保証自身人身安全,遇積水路段工作人員疏導時,請積極配合,不要強行涉水。

2.車輛發生水淹時不要自己施救,以免造成對您和您的愛車2次傷害,請及時撥打24小時客服熱線:95518,我們將第一時間提供全方位的救援及災后處理服務。

3.關於水淹車險理賠須知:

(1)有車損險,車子停放狀態被淹,保險全額賠付維修款。

(2)車子行駛過水過程中熄火被淹,有車損險,有涉水險,保險負責賠付。

(3)有車損險,無涉水險,隻賠付除發動機以外部分。

(4)涉水熄火再次啟動,“二次打火”造成的發動機損壞,損失由車主自行承擔,所以下雨天出行,車輛一旦涉水熄火,切勿再次發動。

(5)申請理賠時,注意提供“三証”一卡(被保險人身份証、駕駛証、行車証、被保險人銀行卡),提倡理賠無紙化,均可通過線上提供電子版。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