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那些從底層出發、實現草根逆襲的球場實干家

2020年08月14日09: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CBA那些從底層出發、實現草根逆襲的球場實干家

CBA總決賽激戰正酣,中國籃球背后的故事也有很多令人動容。在CBA賽場上,那些從底層出發的草根逆襲,就令不少觀眾深受感染。在13日上線的系列節目《CBA挖掘機》中,“籃球挖掘機師傅”殳海就為觀眾梳理了這樣一群“實干家”的故事。

節目現場

節目現場

在《CBA挖掘機》首播節目中,資深體育媒體人“百科全殳”殳海化身籃球挖掘機師傅,為觀眾梳理了那些曾經的板凳球員,選秀、靠球探才能得到CBA球隊的青睞,憑借不服輸、不放棄的實干精神和努力一步步實現自己籃球夢想的草根逆襲球員。

第一位成功逆襲的球員當屬吉林隊球員姜宇星,本賽季,他曾拿到36+4+6+4的豪華數據。而這位CBA賽場的得分王,幾年前,根本沒有資格打頂級聯賽,隻能靠參加全運會才能與CBA頂尖高手過招。直到2013年全運會,被評為那屆全運會的最佳新人。4年后的全運會,在對陣吉林隊的比賽中,姜宇星狂砍32分4籃板6助攻,率領河南隊爆冷戰勝吉林隊。當時的姜宇星或許自己都沒有想到,一年后的他會以狀元的身份被CBA選中,而加盟的則恰恰就是吉林隊。

命運總是眷顧不斷努力的人,司坤也是這樣一位憑實干出道的隊員。2013年,18歲的司坤進入廣廈一隊,但當時隊裡強手如雲,司坤很少有上場的機會,隨后就被廣廈送到了NBL新軍安徽文一。被迫“降級”的他暗暗發誓,絕不會放棄,一定要不斷努力重回CBA﹔為了磨礪自己,2017年他決定加盟拉薩隊,上高原打球﹔功夫不負有心人,憑借在NBL的出色表現和一手穩定的三分,一年后的選秀大會,他以第32順位進入廣州隊,重返CBA的舞台。

而另外一位成功逆襲的球員是很多人眼裡“輸在了起跑線上“的胡金秋,出生於新疆庫爾勒的農村,家境一般,跟從小就開始接觸籃球的其他球員不同,他每天做的是拾棉花、摘啤酒花、包香梨。可能沒有人會相信,15歲才開始接觸專業訓練的他,有一天會打CBA,會進國家隊﹔正是靠著從小磨礪的品質和不斷的努力,胡金秋如今成為了廣廈男籃的絕對核心,當選了本賽季CBA第三期最有價值球員。

英雄不問出處,這些CBA賽場上逆風翻盤,成功逆襲的草根球員可以說是真正的球場實干家,憑實干出道,用努力証明:實干成就夢想。

由中國體育籃球頻道推出的CBA系列節目《CBA挖掘機》,第一季共35期,將以籃球挖掘師傅為主講人,每期由賽場焦點入手,將CBA的熱點球員、賽場故事、過往恩怨、周邊故事等內容一挖到底,專聊熱議話題、隻講從未曝光的籃球故事,提供專業CBA深度資訊。 

【編輯:盧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