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書記來了,司莫拉佤族村的鄉親們更加幸福了

2020年08月13日11:38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你笑起來真好看】總書記來了,司莫拉佤族村的鄉親們更加幸福了

視頻截圖

保山市所轄騰沖市清水鄉三家村曾是建檔立卡貧困村。今年1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看望慰問佤族鄉親們時指出,鄉親們脫貧只是邁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上,大力推進鄉村振興,讓幸福的佤族村更加幸福。

2020年1月19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騰沖市清水鄉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廣場上,敲響三聲佤族木鼓,祝福來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如今,這個幸福的佤族村正在小康路上大步向前。今年6月3日,村裡成立了司莫拉幸福佤鄉旅游專業合作社,布置如土陶體驗、藤編體驗、根雕制作等項目業態,發展起了鄉村旅游。群眾通過房屋土地入股,年底有股權分紅﹔平時還能當解說員拿工資,雙份收入給群眾帶來了滿滿的“獲得感”和穩穩的“幸福感”。

2020年1月19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騰沖市清水鄉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同村民李發順一家制作當地節日傳統食品大米粑粑。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原本在城裡務工的羅愛艷,如今回到村裡做了講解員。這樣既能就近照顧老人小孩,又有穩定的收入。羅愛艷說,這種她做夢都想得到的生活就這樣變成了現實,讓她想到就不由自主地開心。

2020年1月19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騰沖市清水鄉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同村民李發順一家聊家常,詳細詢問脫貧情況。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和羅愛艷一樣的村民還有很多。現在的司莫拉佤族村,家家入合作社,戶戶興產業,人人謀發展,集體與群眾“雙增收”,強村與富民“雙推進”。截至2019年,司莫拉佤族村73戶299人全部脫貧,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1670元,全村徹底摘掉了貧困帽,走在了幸福的小康路上。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