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東北將有大到暴雨 四川盆地中西部仍有強降水

2020年08月12日0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華北東北將有大到暴雨 四川盆地中西部仍有強降水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12日至14日,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黃淮等地有大范圍強降雨,部分地區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2日至13日,四川盆地中西部仍有強降雨,以大到暴雨為主,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四川盆地西部出現暴雨或大暴雨 局地特大暴雨

昨日,四川盆地西部出現暴雨或大暴雨,四川綿陽、德陽、成都、眉山等局地特大暴雨(250∼422毫米,最大小時降雨量60∼138毫米)﹔湖南西北部、江西南部、福建南部、河南東部及內蒙古中部、寧夏北部、甘肅隴南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分散性大到暴雨,湖南湘西、江西贛州、福建漳州和龍岩及寧夏石嘴山、甘肅隴南文縣等局地大暴雨(100∼185毫米)。

華北東北將有大到暴雨 四川盆地中西部仍有強降水

12日至14日,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黃淮等地有大范圍強降雨,部分地區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地區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12日至13日,四川盆地中西部仍有強降雨,以大到暴雨為主,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預計,8月12日08時至13日08時,內蒙古東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北京、天津、山東西北部、遼寧西部、河南北部、甘肅南部和東部、陝西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雲南西部和南部、廣東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中部和東北部、北京、天津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四川盆地中西部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00∼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過10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中央氣象台8月12日06時繼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

全國強降雨落區預報圖

江南華南等地有高溫天氣

未來三天,江南、華南中北部、四川盆地中東部、江淮、江漢、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部分地區最高溫度可達37∼39℃,局地可達40℃以上。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8月12日08時至13日08時,內蒙古東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北京、天津、山東西北部、遼寧西部、河南北部、甘肅南部和東部、陝西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雲南西部和南部、廣東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中部和東北部、北京、天津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四川盆地中西部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00∼280毫米)。內蒙古中東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西部、東北地區南部、江漢東部、江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8月12日08時-13日08時)

8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華北東部、黃淮北部、西北地區東南部、西南地區東北部和南部、華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南部、吉林北部、遼寧西部和北部、山東中南部、陝西南部、四川東北部和南部、雲南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內蒙古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及以上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8月13日08時-14日08時)

8月14日08時至15日08時,新疆阿勒泰北部山區、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北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南部、山東半島中東部、四川西部和東北部、雲南北部和西南部、西藏東部、青海南部、廣西南部、廣東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甘肅東部和南部、陝西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山東北部、雲南西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新疆北部和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及以上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8月14日08時-15日08時)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