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城市”大理:人氣回歸

2020年08月12日16:58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避暑城市”大理:人氣回歸

大理古城

白天晚上一樣熱鬧

8月4日下午,雨后的大理古城添了一絲涼爽。來自各地的游客,沿著雨后如洗的青石板路愉快地往來於大街小巷。

幾輛滿載游客的觀光游覽車從博愛路經過,導游興致勃勃地介紹著大理古城的歷史文化和民風民俗。

“我們公司有一百多輛觀光旅游車,現在有80輛恢復運營。7月底開始,觀光游覽車日均運送游客5500人,高峰時達到6500人。”大理古城旅游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曉軍介紹說,目前進入暑期高峰,游客中心的散客流量每天有三四百人,已恢復到去年同期的四成。

在距離游客中心不遠處的大理古城南門外,記者看到,許多游客排隊與金花姑娘們合影留念。

復興路上,銀匠們專注地敲打著銀器,“叮叮當當”的聲音此起彼伏、匯成歡樂的交響曲。店裡,游客一邊挑選著各種銀飾品,一邊贊嘆著大理手藝人的精湛技藝。鮮花餅店裡,剛出爐的鮮花餅,酥脆中散發著清香,店員忙著按照游客的訂單將鮮花餅打包,寄往全國各地。

紅龍井,流水潺潺。綠蔭下,手巧的阿姨正忙著給“小姐姐”們編彩辮。一旁,賣艾草香包的老奶奶,露著慈祥的笑容。重慶游客王娟和丈夫帶著7歲的女兒於8月3日抵達大理,“夏天,重慶太熱。趁著孩子放假,我們一家來大理避暑,並且游覽大理的美麗風光。”王娟與記者交談著,手裡的手機快門一直沒有停下來,拍風景、拍建筑、拍小吃……

夕陽西下,夜色漸起。初上華燈的大理古城,依然游人如織,人民路上的咖啡廳,飄散著咖啡的香味﹔洋人街上的酒吧,駐唱歌手撥動琴弦,深情歌唱……

這些久違的畫面,終於又回來了!

“網紅”花海

浪漫依舊人氣依舊

盛夏的大麗路,滿眼望不盡綠色。道路兩旁綠色的田野生機盎然,路上來來往往著旅游大巴、小轎車、卡車、農用車,各種大小車輛。

路旁的“網紅”花海,盛開的黃菊匯成金燦燦的地毯,吸引著拍婚紗照的新人紛紛“打卡”。往北,大理市銀橋鎮新邑下波淜村的百畝大理荷園,新晉網紅打卡地。

8月8日中午12時,記者追隨著大麗路的生活氣息,來到大理荷園。周邊的村道已經停滿了車輛,許多游客流連於荷塘深處,被深深陶醉。“太美了,大理真是太美了。”陝西游客李志軍不停地按下手裡專業相機的快門。

喜洲

去年夏天的樣子回來了

此時,十多公裡外的喜洲鎮周城村,幾名四川游客正在璞真扎染博物館跟著白族老奶奶學習扎染。

“5月1日開始,到我們這裡的游客開始增多。這幾天,平均每天接待四五百人,大部分都是外地游客。” 璞真扎染博物館負責人段樹坤向記者介紹。他說,進入暑期后,周城村越來越熱鬧,游客量明顯增加,除了扎染外,其他餐飲、客棧等行業也興旺起來。

在喜洲古鎮,來來往往著說著不同方言的游客,人們排隊買喜洲粑粑、坐在牌坊下的石階上休息、進出於各種精致的特色小店……

“前幾個月,我們基本開門一天關門一天。這個月開始,生意好起來了,我們天天開門做生意。”位於喜洲鎮寺坪街,主營劍川黑陶制品的“陶舍”,女主人李金玫開心地告訴記者。

“8月4日,進入景區人數8696人。”喜洲特色小鎮智慧旅游綜合管理中心的顯示屏上,顯示著當天進景區的人數。“這段時期,到喜洲的游客增多不少。最少時,一天也有四千人左右進景區。”大理旅游古鎮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霞告訴記者,喜洲特色小鎮規劃范圍包括喜洲古鎮、新區,以及古鎮東側直至海舌的田園空間,東至洱海岸線,南至規劃環鎮南路,西至大鳳路,北至萬花溪。其中,特色小鎮核心區范圍即喜洲古鎮,游客也大多集中在核心區。

“滴、滴”,一輛輛小電三輪載著游客穿梭在一條條有著許多古院落的小巷子裡,仿佛穿梭在時光隧道。

一切,又回到了去年夏天的樣子。(楊 磊 馬麗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