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公安專題研究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工作

2020年08月12日10:4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8月10日,雲南省保山市公安局召開會議,專題研究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工作,保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王文生參會並講話。

會議指出,開展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是增強邊疆民族地區社會治理能力的有效舉措。保山市公安機關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在工作思路、統籌協調、信息互通、督促檢查等方便持續加壓發力,推動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工作再上新台階。

供圖

會議要求,要圍繞中心,瞄准目標,持續爭先進位。要將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作為保山公安的中心工作。緊盯工作目標,進一步細化任務措施、狠抓工作落實,切實收獲與保山公安隊伍能力素質、紀律作風、擔當作為相匹配的工作成績。要厘清職責,壓實責任,強化整體推進。要進一步厘清部門間、警種間和市縣兩級之間的工作職責,牽頭警種既要強化對下協調指導,又要著力提升實戰能力,切實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問題﹔打跨辦要強化統籌協調,在強能力、聚合力、增動力上下功夫,整體推進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工作向縱深發展。要加強學習,實時分析,提高工作效能。要把工作置於全省公安機關這個大局中來謀劃考量,在橫向比、縱向比中找准定位,把自身的優勢發揚好,把外地的先進經驗學習好,把問題和不足解決好,全面提升工作成效。要強化督導,跟蹤問效,確保工作提質增效。要強化督導檢查,找准問題根源,深入分析原因,對症施策,及時查缺補漏,確保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工作爭先進位,實現預期目標。(周潤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