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命案逃犯向警方自首:撿破爛、睡橋洞太苦了

2020年08月12日08: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11年前命案逃犯向警方自首:撿破爛、睡橋洞太苦了

11年前命案逃犯向警方自首:撿破爛、睡橋洞太苦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晉城市公安局供圖 

  撿破爛、睡橋洞……這是命案逃犯王某11年逃亡生活的一個縮影。記者11日從山西省晉城市公安局獲悉,六天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向警方自首。至此,晉城市陵川縣“2009.3.14”部督命案告破。自首時,王某直呼“外面的生活太苦了”。

  “11年來,靠撿破爛、打零工為生,沒有睡過一個安穩覺,過著不敢見光的日子。”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4歲,陵川縣六泉鄉人)交代,逃亡后,他冒用“趙鵬”之名,從不敢提自己是哪裡人,不敢談戀愛成家,更不敢乘坐火車,也沒有銀行卡,都是掙多少花多少。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在山西省長治市躲藏的王某被房東通知到派出所辦理暫住証。王某怕露出馬腳,便騎著摩托車到深山的山洞中住了下來,缺衣少食,日子更加難熬。意識到一直東躲西藏不是辦法,8月5日8時,王某在其父親和舅舅的陪同下,到陵川縣公安局六泉派出所投案自首。

  2009年3月14日,在陵川縣崇文鎮河頭庄村,王某因感情糾葛,持刀將路某某及路某某母親焦某某捅傷,后焦某某經搶救無效死亡,王某畏罪潛逃。

  命案發生后,陵川警方迅速開展偵破,對犯罪嫌疑人王某實施抓捕,並對其進行網上追逃。受當年條件的限制,該案始終未偵破,但陵川警方沒有停止對該起命案的偵辦及犯罪嫌疑人的追逃工作。

  在命案積案攻堅中,陵川警方圍繞“2009.3.14”命案案發地及犯罪嫌疑人當年所留痕跡展開偵查,先后輾轉廣東、浙江、河南等地查找破案線索,動員犯罪嫌疑人家屬、親友等社會關系了解王某的活動蹤跡。

  今年以來,陵川警方總結成功抓獲26年前命案逃犯侯某的經驗,依托山西公安“大數據抄底”戰法,重新梳理線索,深挖細查,同時借助這一有利戰機打攻心戰,加強對犯罪嫌疑人王某家人及親友的規勸工作。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王某對其持刀行凶致一死一傷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王某交代,當年23歲的他正值適婚年齡,但遭到路某某父母的反對。2009年3月14日下午,王某到路某某家中,談話間了解到路某某已經交了新的男朋友。路某某一直通過手機給對方發短信,氣急敗壞的王某拿出隨身攜帶的水果刀將路某某捅傷,路某某立即進行呼救。

  聽到呼救的路某某母親焦某某趕到,一把抱住王某阻止其逃跑。王某在掙脫過程中將焦某某捅傷致死。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李庭耀)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