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台風雙預警發布:福建、四川盆地等局地有大到暴雨

2020年08月11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暴雨、台風雙預警發布:福建、四川盆地等局地有大到暴雨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中央氣象台8月11日06時發布暴雨黃色預警,台風橙色預警。

中央氣象台8月11日06時發布暴雨黃色預警:預計,8月11日08時至12日08時,內蒙古西部、寧夏、甘肅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福建中南部、台灣島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中西部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00∼300毫米),福建東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過8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中央氣象台8月11日06時發布台風橙色預警:今年第6號台風“米克拉”已於今天(11日)早晨6點鐘由強熱帶風暴級加強為台風級,其中心位於福建省廈門市以南大約85公裡的台灣海峽海面上,就是北緯23.7度、東經118.0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33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8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100-150公裡,十級風圈半徑20-30公裡。

預計,“米克拉”將以每小時25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即將於今天上午在福建漳浦到晉江一帶沿海登陸(28-33米/秒,10-12級,強熱帶風暴級或台風級),登陸后強度逐漸減弱。

大風預報:11日08時至12日08時,南海東北部和南部、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東海大部以及台灣島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將有6-7級大風,其中福建中南部沿海、台灣海峽南部將有8-10級大風,“米克拉”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或地區的風力有11-12級,陣風可達13-14級。降水預報:11日08時至12日08時,福建中南部和台灣島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