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強化黨內法規制度執行責任

2020年08月11日09:03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我州強化黨內法規制度執行責任

  近日,大理州紀委監委出台《關於強化監督職責進一步落實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執行責任的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全面壓實黨內法規執行和規范性文件落實責任,提高黨內法規執行力,推動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全面深入實施。

  《方案》由目標任務、責任分工、落實要求三個部分組成,將由州紀委監委牽頭執行的中央黨內法規、中央紀委黨內法規、省委黨內法規以及州委規范性文件共計126件黨內法規制度,劃分到州紀委監委機關相關部門和派駐機構,並按部門(機構)職責細化工作要求。

  《方案》明確,州紀委監委機關各牽頭執行部門對涉及職權職責的黨內法規制度負有牽頭執行責任,部門主要負責人履行本部門黨內法規執行和規范性文件貫徹落實第一責任人職責。《方案》對監督檢查責任、審查調查責任、派駐監督責任、黨風政風監督責任以及政策法規審查責任進行了進一步細化分解,要求各相關部門和機構立足各自職責,組織、協調、監督、檢查其他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履行執規責任,用嚴格的監督執紀問責強化黨內法規執行和黨內規范性文件貫徹落實。對執行黨內法規制度走過場、搞形式的要敢於監督,對存在問題較多、整改推進不力的要敢於亮劍,及時查處或提出問責建議,切實維護黨內法規的權威。

  《方案》要求,要加大對黨內法規制度的宣傳力度,推動全州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遵規學規守規。同時,將全州各級各部門貫徹執行黨內法規制度情況納入州委巡察內容,實現州委每屆任期內重點黨內法規執行和重點規范性文件貫徹落實情況監督全覆蓋。(施萃珠)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