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沖突致6人死亡

2020年08月10日08: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菲律賓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沖突致6人死亡

菲律賓軍方9日証實,菲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新人民軍”近兩日在該國北部南伊羅戈省發生數次沖突,已造成6人死亡、5人受傷。

菲律賓軍方在一份報告中說,軍方8日接報,“新人民軍”在南伊羅戈省坎東市附近一個鄉鎮活動,軍方隨后趕到現場。當地時間8日下午至9日上午,政府軍與“新人民軍”武裝人員發生3次交火。交火造成至少5名“新人民軍”武裝人員和一名政府軍士兵死亡,另有5名政府軍士兵受傷。

菲律賓共產黨(菲共)在20世紀60年代組建“新人民軍”,試圖以武力推翻菲政府,雙方的沖突持續至今,已造成至少3萬人喪生。目前,約有3500名“新人民軍”武裝人員在菲中部與北部的鄉村、山區等地進行反政府活動。

菲總統杜特爾特2016年上任后,致力於推動政府與菲共之間的和平談判,但和談時斷時續。目前和談處於停滯階段。(楊柯 袁夢晨)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