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警逛街認出逃犯 一路尾隨聯動巡特警5分鐘抓獲

2020年08月10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浙江女警逛街認出逃犯 一路尾隨聯動巡特警5分鐘抓獲

浙江女警逛街認出逃犯一路尾隨聯動巡特警5分鐘抓獲

  在商場,穿便裝的女民警發現逃犯的監控截圖。警方供圖

  記者9日從浙江紹興警方獲悉,民警酈科佳休息天和家人逛商場時發現一名疑似逃犯,她拍下照片聯動后方民警確認發現確為其人。酈科佳一邊尾隨,一邊聯動巡特警力量,5分鐘不到犯罪嫌疑人被抓獲。

  據了解,酈科佳是紹興市公安局越城區公安分局“追逃”工作專班的一員,近1個月來專注梳理各種逃犯信息。

逃犯被抓獲。警方供圖

逃犯被抓獲。警方供圖

  8日晚8時40分許,酈科佳穿著便裝和家人逛商場,在一個結賬區域,她注意到了一位穿黃色體恤衫的男子。“當時男子和朋友在結算商品,有說有笑的,我還不敢完全確認是不是逃犯,就拍了照片向越城區公安分局合成作戰中心確認。”酈科佳事后介紹。

  2分鐘不到,該合成作戰中心反饋消息稱,這名黃衣男子就是涉嫌開設賭場罪的逃犯袁某,與此同時警方已調度周邊的街(路)面警力來支援女警。

  “逃犯已走出東門,正往解放大道南向步行。”當時,酈科佳一邊追蹤逃犯,一邊向后方警力報告方位。很快,6名巡特警趕到現場,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袁某,整個抓捕過程不到5分鐘。

  目前,袁某涉嫌開設賭場案件已移交相關部門進一步辦理。

  據悉,今年以來越城區公安分局不斷推進街(路)面勤務機制改革,通過動中備勤、屯警街面,目前已在街(路)面快速反應成功抓獲10多名逃犯。(項菁)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