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新區:聚才納智共話醫療器械產業發展

2020年08月07日16:5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8月7日電 (符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在國家推動完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的大背景下,醫療器械行業迎來了發展新機遇。8月7 日,由雲南滇中新區支持舉辦的2020年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商業)高峰論壇在昆明舉行,通過全面解讀行業支持政策、展望行業發展趨勢,聚醫療器械行業領域眾智,共謀醫療器械行業發展未來,為滇中新區醫療器械產業發展“問診把脈”。

滇中新區管委會主要領導,雲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雲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及昆明市政府相關領導,中國醫藥衛生文化協會、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負責人及多名國內醫療領域知名專家受邀出席了論壇活動。國內多家醫療器械生產企業代表參加了會議。

論壇舉辦期間,滇中新區相關負責人了介紹了滇中新區的開發建設情況及醫療健康產業發展情況。出席活動的有關專家及企業代表圍繞國內醫療器械行業發展現狀、政策熱點、發展機遇及價值投資選擇等話題進行了交流。

滇中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呂永棟在致辭中表示,生物醫藥和大健康產業是雲南重點打造的八大重點產業之一,在推進開發建設過程中,滇中新區深入貫徹雲南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充分發揮區位、資源及國家級新區政策疊加優勢,將包括醫療器械產業在內的生物醫藥和大健康產業作為支柱產業加以培育發展,著力構建“藥+醫+器”三位一體的產業體系,加快推進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工作,真正讓醫療科技和產業經濟惠及滇中新區和全省人民。

據了解,截至目前,滇中新區已在轄區重點打造了醫療器械產業園、空港生物醫藥產業園、安寧生物醫藥產業園、嵩明食品產業基地等生物醫藥和大健康產業發展平台。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位於滇中新區空港經濟區臨空產業園內的醫療器械產業園(佔地約247畝,項目距長水機場5公裡),目前已有9家國內的重點生物醫藥和醫療科技企業入駐,成為滇中新區醫療器材產業發展的重要依托。

據統計,截至2019年底,滇中新區生物醫藥和大健康產業投產運營企業共有32戶,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81.5億元,同比增長16.5%,增加值同比增長10.3%。增加值在滇中新區五大高端產業集群業中佔比近10%,成為滇中新區經濟增長的新引擎。

資料鏈接:

雲南滇中新區是國務院於2015年批復設立的第15個國家級新區,位於昆明市主城區東西兩側,初期規劃范圍包括昆明的安寧市、嵩明縣和官渡區部分區域,面積約482平方公裡。滇中新區致力於打造我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的重要支點,西部地區新型城鎮化建設綜合試驗區和改革創新先行區。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