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四個一百”重點建設項目穩步推進

上半年全省完成投資1860億余元

2020年08月05日08:20  來源:雲南日報
 

在雲南省委、省政府促投資穩增長相關舉措推動下,今年上半年,雲南省“四個一百”重點建設項目完成投資1860.9億元,佔年度計劃的42.1%,同比提高4個百分點,重大工程項目推動全省投資扭負為正、回穩向好。

根據計劃,今年全省“四個一百”重點項目擬安排525項,總投資超5萬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4422.3億元,以大項目為引領,圍繞交通基礎設施、生態環境、公共衛生服務、行業區域投資等進行。今年以來,雲南省把擴大有效投資作為對沖疫情影響的關鍵一招,高位統籌,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推動重大項目開復工,千方百計籌措資金,協調保障項目用地、用林及行政審批等要素,強力推動重點項目順利推進。在完成投資的項目中,竣工類項目完成投資409.7億元,佔年度計劃的60.1%﹔在建類項目完成投資1240.8億元,佔年度計劃的47.6%﹔新開工類項目完成投資194.4億元,佔年度計劃的17.1%﹔重點前期類項目提前開動工6個項目,完成投資16億元。

截至6月底,騰沖至隴川高速公路、昆明軌道交通4號線等項目推進迅速,預計可提前竣工投運﹔重慶至昆明高速鐵路雲南段、烏東德水電站、昆明地鐵1號線西北延工程等項目建設進度超時序進度﹔新開工建設大姚至永仁高速公路、昭通中心城市昭陽西環高速公路、紅河綜合交通樞紐、曲靖市年產40萬噸有機硅單體及配套、祿豐縣龍蟒佰利聯鈦生產線等73個項目,開動工率45.9%,同比提高24個百分點﹔中國生態醫養小鎮、昆明恆大文化旅游城等重點前期工作項目提前開動工。(記者 段曉瑞)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