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全力推進旅游目的地品牌創建

2020年08月04日10:28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我市全力推進旅游目的地品牌創建

近日,記者從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為打造“區域性旅游目的地”城市,推動玉溪從“過境地”向“目的地”邁進,玉溪市全力推進旅游目的地品牌創建工作,並取得了顯著成效。

近年來,玉溪市以大滇西旅游環線建設為契機,以“旅游革命”為抓手,把旅游目的地品牌創建作為推動旅游產業發展、打造文旅新產品的重要引擎,強力實施品牌引領,打造品牌效應,構建品牌傳播,助推全市文化旅游高品質發展,全市文化旅游產業呈現出蓬勃發展的強勁態勢。

據了解,在推進旅游目的地品牌創建工作中,玉溪市在充分研究的基礎上,制定創建工作計劃,並成立相關的評定領導小組,突出以縣級為創建重點,選擇條件成熟、資源優異、業態豐富的縣(市、區)、鄉(鎮、街道)、旅游村落(社區)作為重點創建單位。澄江市、新平縣目前已完成全域旅游規劃編制和審批工作﹔以紅塔區大營街、新平縣戛洒鎮、澄江市龍街街道等為代表的名鎮名村完善了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以澄江市小灣村、通海縣古城、新平縣哀牢山為代表的精品民宿(客棧)形成集群地,並以其完善的服務設施、優質的服務質量得到了游客的廣泛好評。

此外,在澄江市、新平縣等一大批旅游目的地品牌的引領帶動下,玉溪市國際、國內知名度明顯提升,文化旅游經濟規模明顯擴大,旅游人次、旅游收入穩步增長。其中,2019年,全市接待游客4716.03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452.03億元,同比增長22.72%。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但在剛過去的端午小長假,玉溪共接待游客41.88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53%,實現旅游收入2.83億元,成為全省端午小長假旅游指標同比實現正增長的3個州(市)之一,核心旅游目的地拉動作用明顯增強。

據悉,2019年至2020年7月,玉溪市共有31個項目創建省級以上旅游目的地品牌。其中,國家級品牌3個,省級品牌28個。未來,玉溪市將繼續加大旅游目的地品牌創建力度,強化品牌的引領帶動作用,有效提高玉溪文化旅游的吸引力、競爭力。(顧世丹)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