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河州公安機關"萬名黨員進黨校"輪訓班開班

2020年08月04日11:3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全國公安機關“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紅河試點工作啟動后,為確保學習教育到位,著力提升認識,雲南省紅河州公安局黨委認真執行第一議題制度,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習教育整頓有關領導講話和會議精神。紅河州公安局機關及縣市公安局各基層黨組織,以例會、集中學習等形式,組織學習教育,切實提升思想認識。按照紅河州公安局教育整頓試點“強化學習教育”實施方案部署,切實強化學習教育,進一步筑牢忠誠警魂,開展政治輪訓工作。政治輪訓將分6個批次完成對州、縣市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紅河州公安局機關民警和縣市公安局派出所所長的教育培訓。

8月3日,紅河州公安機關“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政治輪訓暨“萬名黨員進黨校”第一期輪訓班在紅河州公安局警務技能訓練基地(中共紅河州公安局黨校)舉辦開班儀式。紅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超作開班動員,州公安局黨委副書記李紅光,州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警察訓練支隊黨委書記、政委張敬東,州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念家鴻出席。

供圖

會議指出,紅河州公安機關深入開展教育整頓,是貫徹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的重要舉措,是解決全州公安機關突出問題的客觀要求,是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的現實需要。紅河公安有上級機關、黨委政府的領導支持,有主題教育、主題實踐打下的良好基礎,有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的整頓決心,有整體較好、積極向上的隊伍保障,必定把教育整頓試點工作作為全州公安機關最重大的政治任務、作為鍛造“四個鐵一般”公安鐵軍的重要舉措、作為從嚴治警從優待警的具體措施、作為解決頑瘴痼疾的重要抓手、作為推進紅河公安高質量跨越發展的重大機遇抓緊抓實。

會議強調,紅河州公安局黨委緊扣“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試點目標要求,在公安部、雲南省公安廳駐點指導組的引領定向下,針對教育整頓“強化學習教育”重點任務制定了專項實施方案,“政治輪訓”暨“萬名黨員進黨校”是“抓理論武裝,強思想認識”的重要載體,是多維度、多渠道、多主題開展好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識教育、反腐倡廉教育、職業道德教育、形勢政策教育的重要抓手,全體參訓民警要認真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

會議要求,要認清當前形勢,勇於擔當確保教育整頓工作取得實效。“學習教育”不是走過場,“政治輪訓”要走深做實,全體參訓民警要保持謙虛謹慎的學習態度,牢固樹立“學習就是一種能力”,一要學而善思、學以致用。二要擺正身份、端正態度。三要嚴格要求、遵守紀律。四要狠抓實效、推動工作。(鄧鐸)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