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新平首次發現竹蝗 可能經從墨江傳入

2020年08月03日08:1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8月3日電 (虎遵會)據雲南省林業和草原局消息,經農業農村部門訪查上報,7月下旬,玉溪市新平縣揚武鎮馬鹿寨村委會白坡頭首次發現黃脊竹蝗,專家判斷,新平縣竹蝗可能經從墨江縣傳入。

據介紹,截至8月1日,玉溪市共發生黃脊竹蝗5486畝,防治面積4318畝次。除新平縣為竹蝗遷飛傳入外,元江縣竹蝗屬本地種群繁殖,均輕度危害農地。

發生黃脊竹蝗后,玉溪市林草局加強監測,實行日報制,切實做好防控工作。新平縣、元江縣按照部署和要求,嚴密開展竹蝗調查監測,積極做好相關防控工作。目前,未發現竹蝗對林草植物造成危害。

根據《雲南省黃脊竹蝗災害日報》,截至8月1日,全省共發生黃脊竹蝗154550畝,發生區域分布在普洱市、西雙版納州、紅河州、玉溪市等4個州(市)9個縣44個鄉鎮。主要危害對象為竹子、芭蕉、粽葉蘆、玉米等植物。全省累計防治面積508223畝次,全省共調集植保無人機組61組,開展飛防作業20515架次,投入噴霧器15744台次,出動79906人次,全省累計防治面積508223畝次。

據悉,普洱市江城全域已經連續7日未監測到竹蝗規模遷入,其中牛倮河自然保護區已有9日未監測到竹蝗規模傳入。但第四批遷飛入境的竹蝗存量較大,二次遷飛的形勢依然嚴峻。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