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一高校女教師被同事殺害 警方通報

2020年08月01日20:4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警方通報 來源:昭通昭陽警方微博

人民網昭通8月1日電 (程浩)據雲南省昭通市公安局昭陽分局官方微博通報,昭通學院一男性教師殺害該校一名女性教師后自殺,民警及時將嫌疑人控制並送醫院救治。

通報稱,7月28日8時37分,昭通市公安局昭陽分局指揮中心接群眾報警稱:在昭陽區一居民小區有人被殺,隨即出警處置。

經查:7月28日8時30分許,在昭陽區一居民小區院壩內,犯罪嫌疑人付某柏(男,53歲,系昭通學院教師)持刀將吳某蘭(女,56歲,系昭通學院教師)殺害后自殺,處警民警及時將其控制並送醫院救治。

昭通學院官網截圖

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柏在公安機關的嚴密監控下仍在ICU重症監護室治療,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另據昭通學院官網7月31日通報,7月30日,經學校研究決定,追授物理與信息工程學院吳德蘭老師為昭通學院“模范教師”。

通報稱,吳德蘭,女,漢族,中國農工民主黨黨員,昭通學院副教授,1964年10月生,於1985年8月在昭通教育學院數理系參加工作,生前任昭通學院物理與信息工程學院副院長(主持工作)。

2020年7月28日上午,吳德蘭老師在上班途中遭歹徒襲擊,因公殉職,享年56歲,她用一生踐行了為黨的教育事業無怨無悔的誓言。

通報稱,吳德蘭老師從教35年來,始終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潛心問道,關心師生,集中展示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人民教師時代風採。在學校建設發展的重要時期不畏艱難,勇挑重擔,堅持原則,刻苦工作,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堪稱楷模。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