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經開區召開會議部署下半年工作

2020年08月01日14:3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7月31日上午,曲靖經開區召開2020年上半年工作會議,貫徹落實曲靖市委工作會議精神,全面總結經開區今年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困難和問題,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推進經開區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發展。曲靖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毛建橋主持會議。

供圖

會議首先傳達了7月20日召開的中共曲靖市委工作會議精神,並就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經開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有力促進了各項事業健康發展,最大限度保持了經濟平穩運行。主要表現為:經濟運行逐步回升,產業集聚不斷增強,招商引資成效明顯,園區配套日趨完善,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文明城市創建持續用力,“六穩”“六保”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有力有效,黨的建設不斷加強。

供圖

就下半年的工作,會議要求,要全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科學防控、精准施策,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抓好產業聚集發展,聚焦綠色水電硅、新能源新材料、數字經濟三大主導產業,加快產業集群發展﹔要全力抓好精准招商引資,圍繞招商引資三年行動計劃,聚焦主導產業,精准招商,推動產業集群發展﹔要全力抓好營商環境優化,推動“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先建后驗”、容缺審批、區域評估等管理新模式,提升園區基礎配套能力,為產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保障﹔要全力抓好投融資工作,積極爭取一般債券和專項債券資金,爭取金融機構的更多資金支持,為推動經開區轉型升級、跨越式發展提供資金保障﹔要全力打贏創文決勝戰,全面對標對表,從細處著眼、從小處著手、從實處著力,高標准、力爭全區示范點位和非示范點位全部精准達標﹔要全力提升市域治理水平,健全完善治安防控體系,織密基層治理網絡,整合優化各類社會資源和社會力量,提高基層治理水平﹔要全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扎實抓好“六穩”“六保”工作,加大基層保障支持力度,持續做好經開區貧困人口動態管理,全面落實扶貧政策,加大會澤縣大井鎮三個村脫貧幫扶力度,確保按期脫貧出列﹔要科學謀劃好“十四五”發展藍圖,緊扣高質量發展要求,准確把握經開區發展的新形勢新定位,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為未來五年發展做好頂層設計。(楊詠、尹力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