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工舉辦“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

2020年07月31日15:0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昆工舉辦“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

人民網昆明7月31日電 (李發興)日前,昆明理工大學舉辦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暨第四屆“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校級初賽。

7月28日至29日,共計185個項目參加了路演。路演採取“線下+線上”的方式,共分10個組同時進行,其中高教主賽道8個組、紅旅賽道2個組。經過角逐,最終評出金獎70項、銀獎115項。昆明理工大學擬推薦98個項目參加省級比賽。

據悉,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是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的重要載體和平台,在激發大學生創造力、推動科技成果轉化、以創業帶動就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昆明理工大學在全國大學生創業服務網共申報項目922項,其中主賽道846項、青年紅色筑夢之旅賽道76項,申報項目比上屆翻了3倍。

近年來,昆明理工大學不斷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師生在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獲得國家級獎項14項,省級金獎42項、銀獎36項。學校多次獲得國家和省級“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優秀組織獎。截至目前,學校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共獲國家級立項321項、省級立項228項,立項數量在雲南省高校位居前列。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