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富民:銀政企合作助力跨越發展

2020年07月31日16:2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昆明市富民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王磊帶隊分別與華夏銀行昆明分行、恆豐銀行昆明分行進行座談,銀政雙方著眼於富民未來發展,就專項債券、項目建設、民生保障等重點領域加強戰略合作、推進互利共贏進行了深入交流。

華夏銀行昆明分行黨委書記、行長趙草梓,恆豐銀行昆明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張純奎及相關人員分別出席座談會。

王磊為參會企業介紹了富民的基本情況,解讀了昆明市委、市政府對富民的最新定位,分析了推進富民跨越發展的優勢、機遇,介紹了縣委、縣政府的工作思路、重點舉措及近期縣級投融資公司的整組情況,對加強銀政企合作、拓展金融服務廣度和深度提出殷切希望。

王磊說,華夏銀行、恆豐銀行均與富民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和廣闊的發展空間,希望大家共同著眼於長遠發展,積極搶抓發展機遇和政策窗口期,加強銀政企合作,推進互利共贏。

王磊表示,今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正在轉型升級的民營企業面臨更大的壓力,缺乏流動資金,將會是制約民營企業發展的最關鍵因素。針對此問題,縣政府將在今年8月舉行“銀政企”座談會議,搭建金融合作平台,建立新型銀企關系,破解民營企業融資難的問題,推動富民銀政企合作再上新台階,激發富民民營經濟發展新活力,促進富民經濟社會發展新跨越!

趙草梓表示,華夏銀行昆明分行前期與富民的合作非常愉快,行知中學合作項目推進順利,接下來將進一步加強與富民的溝通對接,強化協作配合,確保項目快速推進、圓滿成功。並將在棚戶區改造、“五館”建設、智慧停車場等方面積極謀劃,主動參與,有所作為。

張純奎表示,恆豐銀行昆明分行自身確立的專項債券、鄉村振興、土地流轉、土地整理、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等重大課題與富民的發展實際和現實需求高度契合,雙方互信基礎良好,合作空間廣闊,恆豐銀行昆明分行將就本次座談確定的攻堅方向和合作項目進行重點梳理,對雙方戰略合作事宜作深入分析研究,加快推進落實,力求重點突破、盡快見效。(符皓)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