梆子戲《呼延慶打擂》試水付費直播

2020年07月30日10:4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梆子戲《呼延慶打擂》試水付費直播

  今(30日)晚19時30分,對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是一個重要時刻,全新復排大戲河北梆子《呼延慶打擂》將在京演快劇場、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官方快手、正在上演雲劇場(小程序)等線上平台同步首演,並將首次試水付費直播,探索線上商業模式。

  《呼延慶打擂》是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的“看家戲”“吃飯戲”,於1958年首演,歷經三代演員,演出場次達800余場。本次直播版由王鳳芝、李寶林兩位前輩藝術家親身指導,傾囊相授,精選本劇“走雨”“三虎庄”“一擂”“二擂”“三擂”五場戲,濃縮版本既保留了原劇基本劇情,又展示出劇中獨樹一幟的武打設計。現場,我團馬子齋、王美景、王震輝等優秀青年演員接力繼承,帶給觀眾煥然一新的青春版視覺體驗。

  直播中,三代王金蓮飾演者:第4屆梅花獎獲得者王鳳芝、第20屆梅花獎獲得者王洪玲與青年演員蘇小明、楊靜將同場亮相,導賞劇目。王鳳芝老師還將攜手學生蘇小明、楊靜演唱劇中精彩唱段,在激越高亢的梆子聲腔中與觀眾共同見証梆子藝術薪火相傳。

  伴隨疫情防控常態化,具有60年悠久歷史的北京市河北棒子劇團也在努力探索線上演出路徑。在團慶60年慶系列之線上演出季,前兩場直播點擊量突破247萬的基礎上,本場直播首次開啟付費模式,團慶期間票價六折,觀眾僅需支付6元錢,就可欣賞一出河北梆子經典大戲。(記者 牛春梅)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