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專家學者呼吁加強兒童保護國際交流與合作

2020年07月29日10:2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多國專家學者呼吁加強兒童保護國際交流與合作

“國際兒童保護熱點問題系列研討會”首場會議28日以視頻方式舉行。與會專家表示,面對日益嚴峻的兒童權益受侵害問題,各國不僅需要加強專門性立法,也應當著力推動兒童保護國際交流與合作。

此次會議由國際兒童法聯盟、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聯合主辦,來自6個國家的8位專家在會上發言。

國際兒童法聯盟主席、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主任佟麗華介紹了中國近些年來在兒童立法和政策改革方面的巨大進步以及中國社會組織在推動全球兒童保護協作方面所開展的工作。

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加劇了人類社會原本就面臨的恐怖主義、地區沖突、環境污染、貧困等諸多挑戰。兒童不僅是受害者,也是人類解決上述挑戰的希望。國際兒童法聯盟可以在推動國際兒童法更深入地轉化為國內法、動員更多法律專業人士關注兒童法、提高兒童保護法律政策的質量等方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為此,國際兒童法聯盟今后每月都將召開線上“國際兒童保護熱點問題系列研討會”,以推進相關工作。

與會專家學者認為,包括“線上兒童性引誘”問題在內的侵害兒童權益問題日益嚴峻,迫切需要各國通過專門性立法進行扼制。他們呼吁,借助線上研討會等各種可行方式,加強兒童保護問題上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朱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