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交易漸成中國工程機械行業外貿轉型新趨勢

2020年07月28日09: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線上交易漸成中國工程機械行業外貿轉型新趨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些知名的線下工程機械展“按”下暫停鍵。國際買家轉而在線上了解廠商的研發、制造和售后能力,線上交易漸成中國工程機械行業外貿轉型新趨勢。

27日在湖南長沙舉行的“中國重工新外貿峰會”上,阿裡巴巴國際站線上工業展正式啟動。該展會通過直播、短視頻等形式,讓全球買家直擊中國機械產品和車間。

阿裡巴巴國際站當天發布的《工程機械行業跨境電商發展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工程機械類產品在國際站的訂單數月均增速達119%,最低為3月份的75%,此后觸底反彈,6月份增速升至175%。

湖南是制造業大省,中國制造業31個大類在此均有分布。在全球工程機械行業50強中,湖南有三一重工、中聯重科、山河智能、鐵建重工等4家企業上榜。

山河智能根據大數據指引,研發了一款專供互聯網的17U型小微挖掘機,它比同為1.8噸的18UF機型價格下降15%左右。“這個噸位的機型在海外銷量較好,客戶可將它運用於房建、園林等。”該公司國際營銷部副總經理李莎介紹說,17U型小微挖掘機是公司試水互聯網專供的第一個機型,今后還會提供更多機型在互聯網上銷售。

湖南優鑽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工程機械配套企業,產品已出口至巴西、德國等50個國家和地區。“我們3月份參加了一次線上展會,以視頻、直播等形式,將企業廠房、產品和設計展示出來。”該公司董事長申德義介紹說,相較於線下,線上展會展示得更加全面和立體,上半年公司線上訂單佔總訂單的40%。

“目前,中國工程機械行業線上出口已經全面恢復,且前景良好,預計2021年出口會大幅回升。”在阿裡巴巴國際站大工業運營總監戴賢文看來,隨著工程機械行業數字化程度的提高,支付、物流等均可在線上走完程序,行業“不見面”的線上外貿將成為常態。(向一鵬)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