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財富》中國500強排行榜揭曉

2020年07月28日09: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020年《財富》中國500強排行榜揭曉: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國建筑位列前三甲

最新揭曉的2020年《財富》中國500強排行榜顯示,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國上市公司總營業收入達到50.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增長11%。

財富中文網27日發布的這份排行榜顯示,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國上市公司總營業收入達到50.5萬億元,較去年增長11%﹔淨利潤達到了4.2萬億元,較去年增長超16%。今年上榜公司的年營收門檻接近178億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10%。去年中國GDP突破99萬億元,這意味著榜上500家上市公司的收入總和超過了中國當年GDP的一半。

今年榜單前三位依次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國建筑。中國平安位列第四,是非國有企業第一位。兩家“互聯網服務與零售”企業京東和阿裡巴巴的排位均有提升,其中京東排名升至第13位,阿裡巴巴名列第18位。

同時,在多重政策的助力下,越來越多的優質公司選擇在境內資本市場上市。在本年度的上榜公司中,登陸境內資本市場的公司數量達到366家,為歷年來最高水平。

此外,拼多多今年首次上榜,並以301億元的總收入排名第321位。新晉上榜公司還包括從事地產投資和管理的大悅城控股集團,以及“非洲智能手機之王”深圳傳音。

在盈利能力方面,今年最賺錢的40家上市公司除了幾大商業銀行、保險公司外,還包括阿裡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和騰訊控股有限公司等。

排行榜顯示,在所有上市公司中,淨資產收益率(ROE)最高的10家公司中,房地產企業佔了4家,其中仁恆置地集團有限公司ROE高達43.5%,位居ROE榜第一,網易公司位居第二。(阮煜琳)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