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進高出!雲南建水實驗中學一本上線931人

2020年07月26日13:5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雲南建水實驗中學發布2020年高考簡報。據簡報消息,本屆考生在2017年高一入學時,中考平均分428分,全年級540分以上24人,2020年高考一本上線931人,600分以上202人,真正做到了“低進高出”。

相關負責人介紹,建水實驗中學從辦學以來,沒有掐尖招生,主要注重學生三年成績的提高,學校在招生方面隻要是學生身心健康、願意讀書、想考大學的學生,都有機會享受建水實驗中學優質教育資源。從學校官微發布的信息顯示,本屆考生中,有一大批中考成績300多分的學生都考上了一本,甚至600多分。中考成績540分以上的學生,今年高考全部考上一本線,真正做到了“低進高出、高進優出”。

“建水實驗中學人在教育上既要做錦上添花的事,更應該做雪中送炭的事,把成績好的學生教好是教師的本分,把成績一般的學生教好才是我們建水實驗中學辦學的初衷和存在的價值。”學校負責人表示:“建實學子用實實在在的成績証明,在建水實驗中學讀高中,中考不決定高考,中考成績一般的學生也能上一本,真正做到‘低進高出’,中考成績好的學生,能考上好大學、更好的大學。”

附部分學生中高考績單: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