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第七次人口普查綜合試點工作啟動

2020年07月24日10:37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保山第七次人口普查綜合試點工作啟動

7月22日,保山市舉行第七次人口普查綜合試點啟動儀式暨人口普查入戶登記現場觀摩培訓,標志著保山市市級綜合試點工作正式進入入戶登記階段。

綜合試點工作,是對普查員關於普查方案、普查摸底、數據採集程序等相關培訓進行的一次實戰演練,是對前期各項准備工作的大體檢。通過第七次人口普查,將全面查清保山市人口總量、結構和分布情況,對市委、市政府科學制定“十四五”規劃,完善人口發展戰略,不斷增進人民福祉、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啟動儀式要求,統計工作人員、普查指導員和普查員都要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突出重點,抓住關鍵,特別是要在重點問題上出成果,使綜合試點工作為全市人口普查提供具有針對性、指導性的好經驗。普查對象要真實、准確、完整、及時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資料,如實回答相關問題,積極配合普查員開展調查,確保普查數據真實准確。

啟動儀式后,各縣(市、區)人普辦工作人員開展了人口普查綜合試點入戶登記現場觀摩培訓。(朱琳琳)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