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騰沖:高擎信仰的火炬燃旺思想的爐火

2020年07月22日16:3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近日,保山市騰沖市黨性教育舞台劇《信仰的火炬》成功首演,獻禮建黨九十九周年,精彩紛呈的表演帶來思想火花的碰撞,也為全市黨員干部呈現一場紅色的精神盛宴。

《信仰的火炬》以艾思奇同志一生的幾個重要節點為內容,分為《點燃》《高擎》《燃旺》《傳遞》四幕,呈現了其“求學道路”“斗爭精神”“反抗壓迫”“傳播思想”“參與抗戰”等事跡,講述了艾思奇及其哲學思想,體現思想與時代相結合、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哲學與人民相結合的精神,是黨員、干部教育培訓的重要載體。

供圖

據悉,騰沖市在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中,積極搭建馬克思主義哲學通俗化大眾化教育平台,大力實施“講授一堂哲學課、創作一部舞台劇、建設一個主題展覽、打造一個研學基地、開發一套完整科學的課程體系、培養一支高素質師資隊伍”的“六個一”精品工程建設,提振黨員干部精氣神,推進騰沖干部教育品牌化、特色化,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信仰的火炬》舞台劇就是“六個一”精品工程的生動實踐,通過“演唱+舞蹈+對白”等直觀的現場演出形式,將艾思奇同志傳奇生涯的一幕幕場景活脫脫呈現在人們面前,使受眾如聞其聲,如見其人,在身臨其境中緬懷逝去的英雄,高舉馬克思主義真理的火炬,堅定理想信念,照亮前進的道路。

自7月1日以來,騰沖市已有1000余名黨員干部在騰沖干部教育培訓學院觀看了《信仰的火炬》舞台劇,思想受到洗禮,黨性得到錘煉,后續騰沖市將組織全市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進行觀看。“這是我們‘用藝術講政治’的干部教育培訓方式的有益探索,在下步工作中,我們將以馬克思主義哲學教育為主題,抓制度、新教學、建基地、重師資,採取‘課堂講授+研討交流+現場教學’等形式,持續推進馬克思主義哲學通俗化大眾化,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騰沖干部教育培訓學院院長吳興傳說道。(許海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