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財政已下達5.13億元支持防災減災救災

2020年07月20日08:27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省財政已下達5.13億元支持防災減災救災

  日前,雲南省財政廳發布消息,截至目前,省財政廳今年已下達自然災害應急救災及生活救助類資金5.13億元,用於雲南省自然災害防災減災救災財政保障工作。

  緊急下達的應急救災資金中,下達中央自然災害救災資金10000萬元,用於解決城鄉居民用水困難,購買、租賃應急儲水、淨水、供水設備,組織人員保障城鄉居民生活用水﹔及時分配下撥中央農業生產和水利救災資金4000萬元、省級抗旱資金11000萬元,用於水利抗旱救災工作﹔安排省級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經費7630萬元,用於加強森林防火預防和扑救、應急體系和地方森林消防隊伍建設,提升森林火災綜合防控能力﹔安排昭通市應急補助資金2000萬元,專項用於巧家縣“5·18”地震災害應急救援、排危除險、次生災害防范、遇難人員家屬撫慰﹔安排怒江州應急搶險救災資金2000萬元,專項用於“5·25”山洪泥石流災害應急救援和抗災救災工作﹔籌措下達森林草原航空消防經費2700萬元,用於啟動森林消防航空飛機租賃採購工作,保障雲南森林火災防滅火需求。

  為支持各地做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省財政廳與應急部門聯合上報,經省政府審批同意,及時下達中央自然災害救災資金6000萬元,安排冬春臨時生活困難救助省級補助資金2000萬元,重點用於保障去冬今春以來,各地災區困難群眾臨時生活救助。

  針對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我省較為嚴峻的自然災害形勢,以及應急救災物資補充採購的實際需求,省財政廳認真落實省政府批示要求,統籌安排資金4000萬元,專項用於省級應急救災儲備物資補充採購,確保雲南應急救災物資調得出、用得上。

  為加強資金管理,省財政廳在及時分配下達資金的同時,明確要求各地財政部門會同相關部門切實加強資金監管,不得將資金用於非受災地區或受災地區與自然災害救災救助無關的支出,嚴禁擠佔、滯留、挪用,確保專款專用、依法依規使用。(李丹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