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屆美國大選:亂花漸欲迷人眼 明星紛紛要參選!

2020年07月11日08: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這屆美國大選:亂花漸欲迷人眼 明星紛紛要參選!

  2020年是美國大選之年,在新冠疫情、反種族歧視抗議示威的夾擊下,特朗普支持率已降至半年多來最低。此時,美國娛樂圈又掀起陣陣波瀾,給本就混亂的局面又增添了幾抹戲劇色彩。

  “侃爺”:參選總統,我是認真的!

  當地時間7月4日,美國非洲裔說唱歌手卡尼·韋斯特,國內人稱“侃爺”,在推特發布消息說,要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此言一出,引發軒然大波。

  他在推特上宣稱:“我們現在必須通過相信上帝、統一看法並共筑未來來實現美國諾言。我要競選美國總統。”

  “侃爺”推特截屏

  在“侃爺”發推之后,他的妻子金·卡戴珊轉發了推文以示支持。而特斯拉CEO馬斯克也給他留言說:“我全力支持你!”

  特斯拉CEO馬斯克給“侃爺”留言

  這位和政治風馬牛不相及的“侃爺”究竟是何方神聖?

  現年43歲的“侃爺”卡尼·韋斯特,是美國知名說唱歌手和企業家,他作為設計師與阿迪達斯合作的“椰子鞋”給他帶來了巨大財富。

  “侃爺”喜歡評論時政,但因言論經常不著調,頻頻引發社會爭議。他先前多次發表支持特朗普的言論,還在2018年受邀前往白宮與特朗普見面。

  值得一提的是,“侃爺”的妻子——金·卡戴珊,也是位頗具爭議的人物。“侃爺”宣布競選總統也意味著,被媒體批評“三觀不正”、為人“張揚”、酷愛“炫富”的真人秀“網紅”卡戴珊,有可能成為下一任美國第一夫人。

  2018年10月11日,“侃爺”在白宮橢圓辦公室與特朗普見面。圖源:《每日電訊報》

  7日,“侃爺”接受《福布斯》雜志專訪。採訪中,“侃爺”人如其名,從新冠聊到外交政策,滔滔不絕地談了許多。他強調“我是認真地准備今年的大選”,宣布口號為“Yes!”,競選黨派為“生日黨”(Birthday Party),因為“如果我贏了(當選了),將會是所有人的生日。”他還公布了競選搭檔。

  4日在推特上突然宣布競選后,推特下方立刻有人質疑稱“是不是玩票性質”、“是不是為了新專輯而造勢”。面對質疑,“侃爺”在採訪中再次澄清“不是在為新專輯宣傳”,“絕對會在今年競選總統。”

  “林肯公園”主唱等明星加入“混戰”

  一石激起千層浪,繼“侃爺”宣布參選美國總統后,又有不少明星“跟風”。搖滾樂隊“林肯公園”的主唱麥克·信田在“侃爺”宣布參選之后第二天,也發推說“我也要競選總統”。不過之后他又澄清,這隻不過是為新曲造勢的玩笑。

  搖滾樂隊“林肯公園”的主唱麥克·信田的推特截屏

  美國著名歌手希拉裡·達芙,也在社交媒體上發出了一大段推文,譴責美國人對疫情控制不力,讓整個國家越來越糟糕,不僅不為他人著想,還讓防疫淪為政黨間互相攻擊的工具。

  這段話的最后,達芙加上了一句“我要競選總統”,算是給自己的立場做總結,也與前一日高調“參選”的“侃爺”相呼應。

  美國女演員、歌手希拉裡·達芙的推特截屏。

  除此之外,喜劇演員薩拉·科隆納、漫畫家斯科特·亞當斯等多位明星已經在社交網站上宣布參加美國總統大選。

  喜劇演員薩拉·科隆納的推特截屏

  美國網友瘋狂吐槽

  看到明星們對競選如此熱情,美國民眾不淡定了。有網友吐槽說,這樣一來,卡戴珊家的《與卡戴珊同行》的真人秀豈不是要拍到白宮了。甚至有網友吐槽稱,如果真讓卡戴珊當上了美國第一夫人,我一定會離開美國的。

  還有網友提名更適合當總統的人選,認為歌手泰勒·斯威夫特的粉絲是“侃爺”的3倍,還比“侃爺”理智多了,不如選她算了。

  也有網友猜測“侃爺”競選的原因,認為“侃爺”宣布要競選美國總統,目的是從拜登那裡分走黑人選票,讓特朗普獲勝。

  明星競選總統早有先例,特朗普當選總統前,廣為人知的身份就是電視“真人秀”明星。有美國民眾指出,“侃爺”競選總統一事,証明特朗普開創了一種潮流,這場“政治真人秀”將持續下去。

  抗疫抗得全球最差,經濟搞得衰退連連,大選多位明星“攪局”,美國民眾真是有點“鬧心”。這場“總統大選101”,你比較看好誰?(編輯:丁悅 綜合來源:新華社 環球網 央視網 國際在線 中國日報網)

(責編:徐前、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