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動畫深耕少兒題材

2020年07月10日10: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國產動畫深耕少兒題材

  《23號牛乃唐》劇照

  近些年,國產動畫的生產制作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和發展,這其中,聚焦現實題材、觀照現實生活的動畫作品備受青睞。從《大頭兒子小頭爸爸》到《天天成長記》,它們貼近生活,打動了無數人。3月1日,國家廣電總局重大現實題材動畫片重點項目、金鷹卡通衛視原創動畫《23號牛乃唐》登上熒屏,至今周周蟬聯全國網收視率省級衛視排名第一,8歲陽光女孩牛乃唐成為新一代孩子們的好朋友。

  這部動畫片的創作團隊多次前往育英、育才等長沙5所小學進行實地調研,收集了一大批接地氣的素材進行加工創作。同時,他們從數十家動畫制作公司中選擇了三維動畫制作技術水平最先進的進行合作。

  牛乃唐,成績只是中等,可她性格開朗樂觀,興趣愛好廣泛。片中,牛乃唐有個弟弟牛犇犇,他倆相處的場景,讓無數二胎家庭感同身受。孩子們也可以從中看到同學親密合作、好朋友互相寬容等美好的童年情景。這部動畫片也是家長們的備忘錄。比如周末牛爸爸獨自帶娃,做飯都成了難題。片中還展現了老師們的現代教育觀念,比如老師告訴家長:“每個孩子都是一朵花,但花期不同。”

  《23號牛乃唐》深耕少兒題材,從小學生的生活、學習出發,呈現了中國式家庭的生活現狀,也輸出了多元開放、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