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確診病例過五萬 首都地區增量過千

2020年07月09日09: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菲律賓確診病例過五萬 首都地區增量過千

菲律賓衛生部報告8日晚通報,當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2539例,累計確診過5萬,達到50359例。其中,國家首都地區(NCR)新增1066例。全菲當日確診數以及首都地區新病患數均創新高。

報告顯示,全菲當日康復202人,累計康復12588人﹔新增5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1134人。目前,全菲仍有新冠肺炎病例36457例。

根據菲政府新發傳染病管理機構間工作隊第51號決議,7月3日起菲律賓開始國家抗疫行動第二階段計劃,很多行業在“新常態”衛生標准下復產復工,人與人接觸機會增加。衛生部表示,這也是新增病例上升的原因之一。

連日來,多家醫院表示接診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區床位爆滿,民眾關注菲醫院后續的接診能力。菲衛生部通告,截至7月7日部屬醫療機構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了1.45萬張床位,其中重症監護病床1306張﹔共配備了1989台呼吸機用於新冠肺炎。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管理的隔離設施和新冠肺炎輕症治療區,提供了5萬多張床位。大型隔離治療設施為新冠肺炎患者預備了3000多張病床。

多部門合作,提升抗疫能力迫在眉睫。當天召開的抗擊新冠肺炎新聞發布會上,菲衛生副部長瑪麗亞·羅薩裡奧·韋爾吉雷與來自菲律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公共衛生專家,共同探討衛生、安全、通信等領域如何合作,公立與私立機構如何聯動,以建立起公共衛生支持網絡,更好服務於菲律賓民眾。(關向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