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鎮沅預計今年實現烤煙產值3.7億元

2020年07月08日16:0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烤煙作為雲南省鎮沅縣的主要產業之一,是群眾增收致富的有效渠道。當前正是烤煙大田管理的重要時期,在鎮沅的田間地頭,烤煙長勢喜人,煙農增收有望。

仲夏時節,在鎮沅縣振太鎮塘坊村、小寨村等村寨,烤煙綠意盎然,煙農們正忙著給烤煙封頂、打杈。烤煙作為振太鎮的傳統產業,是群眾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徑,也是鞏固脫貧攻堅后續成效的好路子。今年以來,全鎮採取有效措施,克服前期持續高溫少雨干旱天氣的影響,1.68萬畝烤煙按時移栽,煙農豐收在望。

和振太鎮一樣,鎮沅縣其余8個鄉鎮,相繼進入烤煙田間管理的最后時期,煙農奔走於田間地頭,管理好這棵增收煙、致富煙,等待7月中旬的大面積採烤。

據悉,今年鎮沅縣烤煙指導性種植面積9.63萬畝,生產任務為26萬擔。目前,全縣烤煙長勢良好,預計實現烤煙產值3.7億元,平均畝產值4000元以上,實現煙葉稅收8000萬元以上。(羅東 蘇琪丹 劉曉瓊 孔繼春 李艷)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