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粵明:沖著向陳建斌學習而來 新劇中首次合作默契十足

2020年07月08日09: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潘粵明:沖著向陳建斌學習而來 新劇中首次合作默契十足

潘粵明:沖著向陳建斌學習而來新劇中首次合作默契十足

  潘粵明在劇中飾演莫衡。受訪者供圖

   由曹慧生、韓杰執導,陳建斌、李一桐、潘粵明領銜主演的都市愛情喜劇《愛我就別想太多》正在熱播中。“我就是沖著向陳建斌學習而來的”,在劇中飾演莫衡一角的潘粵明7日在接受中新網記者專訪時說道。

  據悉,電視劇《愛我就別想太多》講述了陳建斌飾演的成功企業家李洪海與李一桐飾演的服裝設計師夏可可在偶然相識后,發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追愛故事。而潘粵明飾演的律師莫衡,是李洪海的好友兼工作搭檔,兩人在劇中也是貢獻了不少搞笑場面。

  演員潘粵明。受訪者供圖

  盡管該劇是潘粵明與陳建斌的首次合作,但兩人相當投緣,彼此合作非常默契,在拍攝期間更被劇組取名為“一條過兄弟”。談到和陳建斌的合作感受,潘粵明毫不掩飾自己的欣賞之情,“陳建斌老師演戲確實特別好,我其實來這個組就是抱著和他學習的心情來的。因為他本身就是教過表演的,他是中戲的授課老師,所以他對表演的認真程度和嚴謹度都是非常值得我學習的,然后跟他合作下來也特別開心。因為我們通過對手的處理方式,去學習一些對人物的理解,整體對事物的認識都特別一致,配合度非常高”。

  劇中,潘粵明飾演的莫衡談戀愛也需要簽協議,該角色因其職業習慣的人生定律所引發的一系列故事笑點十足。談到對莫衡這一人物角色的理解,潘粵明說情商低是一個最直接的“標簽”,“我覺得他其實挺可愛的,可能是因為他在這個感情方面很簡單,直白來講其實就是情商低。他的可愛和被吐槽的都是源於其低情商。他想用自己對待工作的方式去對待感情,然后去用紙面上的這些去約束愛情,去規劃愛情,我覺得這個其實是不可行的,但是他在這劇中就是有戲可看的一個設計”。潘粵明指出,這個戲的一大亮點正是莫衡本身以及其對愛情錯誤的處理方式。

  生活中怎麼看待談戀愛前先簽協議?潘粵明說,戲外自然是不能接受的,“這個其實只是一種戲劇的設定,但生活裡的話,我覺得自己會挺難接受的。感情這個東西,這個感覺肯定不是計劃出來的”。

  此前,出演《白夜追凶》《怒晴湘西》《龍嶺迷窟》等優質網劇也讓潘粵明收獲了大量粉絲,他的演技也愈來愈獲得網友的認可。談到對目前火熱的網絡短劇的發展趨勢有何觀察、未來會否嘗試,潘粵明直言自己並不會進行局限的分類,“不論是網劇,還是電影亦或別的,我隻希望能夠遇到特別好的劇本,那會很吸引我。現在網絡平台產量很大,而且好的劇本也越來越多,尤其競爭又特別激烈,所以能夠跟好的團隊、好的劇本去合作,能夠保証產出質量的標准,對我來說,不僅是我願意做的事,也會是我覺得很幸運的事。”。

  在談到是否有特別想嘗試卻還沒有接到邀約的角色類型,潘粵明說眼下的自己可能會比較“專一”,“我現在想的是先專心把鬼吹燈系列拍好,精力主要是放在這裡。因為其實這真的是非常難拍的。我希望盡量能夠多拍一些,也對得起人家這個平台對我的重視,真正地把這個系列拍好”。潘粵明說,希望在該系列作品完成拍攝后,嘗試更多類型的展現,無論是電影電視劇,或者是投身綜藝節目的真人秀拍攝皆可,“期待能給大家展現更多面的自己”。(徐銀)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