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戲啟動2020特別版上戲藝術季 6天16部作品線上展示

2020年07月07日10: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上戲啟動2020特別版上戲藝術季 6天16部作品線上展示

上戲啟動2020特別版上戲藝術季6天16部作品線上展示

上海戲劇學院6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上海藝術季2020特別版啟動。 許婧 攝

上海戲劇學院6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啟動2020特別版上戲藝術季,今年的上戲藝術季將通過線上平台連續6天推出16部展演與展覽作品。表演系(含音樂劇中心)、導演系、舞美系、舞蹈學院、戲曲學院、電影電視學院、創意學院的畢業作品都將在其中展示。

上戲藝術季作為上海戲劇學院一個展示師生教學相長成果的品牌項目,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八屆。這個藝術季的舉辦,是為了展示上戲各專業畢業班的畢業演出、畢業展覽以及其他來自師生的藝術創作,並通過一定的打磨,將教學作品提升為成熟而優秀的可推向社會的作品。

上海藝術季2020特別版啟動。 許婧 攝

上海戲劇學院堅持“平台型大學”建設理念,致力於構建完整的藝術教學鏈,汲取多方社會資源參與融入,以促進教學與實踐更加緊密地結合。多年來,上戲藝術季已逐漸成為優秀教學作品的孵化展示平台,更是接受社會和市場檢驗不斷提升的平台。

戰“疫”期間,上海戲劇學院堅持把“線上教學”與“線上演出”“線上展覽”相互推進。師生不能在現場排演或制作作品,既是巨大挑戰,也是潛在機遇,對“線上演出”的嘗試與探索,開創了藝術教學的新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上戲師生以勇於擔當、面向現實生活的藝術精神,創作了兩部原創抗疫題材大戲:大型話劇《護士日記》和廣播劇《目標!武漢》。

“這部近60分鐘的作品從劇本定稿到制作完成,實際隻花費了2周的時間。”發布會上,劇組代表、上海戲劇學院電影電視學院副院長董健介紹說,由上戲電影電視學院教師團隊創作的抗疫題材廣播劇《目標:武漢》已經登陸全國最大的音頻平台喜馬拉雅。

董健說,“這是一部抗疫作品,但絕不是應景之作、交差之作,我們通過對平凡人的鮮活事跡的刻畫來開掘偉大的時代精神,因此我們把握作品的主基調是真情實感,不在表達上過多修飾。”該劇從編劇、演員、錄音等是舉電影電視學院全院之力傾情打造的,主持專業的教師各盡所長,全員參與錄制。

據悉,主創團隊在疫情期間要避免聚集、嚴格做好防護、確保絕對安全的前提下,因此,該廣播劇的錄音棚裡常常是演員在唱“獨角戲”,這無疑給錄音師的工作帶來了難度。該劇錄音師、國家一級錄音師詹新教授通宵達旦地工作,確保了廣播劇的藝術品質。

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上海戲劇學院黨委書記謝巍介紹說,鑒於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按照整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經學校研究決定,對於保留校考的專業,復試和三試的考試形式由原“到校現場考試”調整為“遠程線上考試”。目前正在進行具體的工作安排,考試的主要環節與線下一致,通過第三方平台提交學生的視頻,學校將在七月中旬公布調整后的專業考試安排。(許婧)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